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河北省公司职工董事职工监事管理办法》出台(图)

  职工董事监事代表职工依法履职受保护

  在其依法履行职责时,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压制、阻挠或者打击报复

  本报讯(通讯员张立武记者王巍)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河北省公司职工董事职工监事管理办法》,从2007年12月17日起执行。
公司制企业凡未按规定设立职工董事、职工监事,不为其履职提供必要条件,压制、阻挠或打击报复其依法履职的,县级以上工会组织有权通报批评,并责令其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提请同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处理。

  职工董事、职工监事,是指经公司职工代表大会或者职工大会民主选举产生,作为职工代表出任的公司董事、监事。除与其他董事、监事行使相同权利外,职工董事、职工监事要突出代表、反映职工的意见。该《办法》规定,职工董事有权向董事会反映职工对工资、奖金、福利、劳动保护、社会保险、劳动关系变更、裁员等涉及职工利益的重大事项的要求,代表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有权在董事会研究确定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聘任、解聘事项时,反映公司职代会或者职工大会的意见。职工监事有权参与检查公司对涉及职工利益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有权监督检查公司对职工各项保险基金、工会经费的提取缴纳情况和劳动用工、职工工资、福利、劳动保护和社会保险等制度的执行情况;有权列席与其职责有关的公司会议;有权向工会和有关部门反映与其职责履行有关的情况。

  针对当前少数企业特别是私营企业压制、阻碍职工董事、监事依法履行职责的情况,该《办法》明确,在职工董事、职工监事任职期间,公司不得因其履行职责的原因对其降职、减薪、解除劳动合同,或者采用其他方式使其不能履行职责。职工董事、监事依法履行职责时,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压制、阻挠或者打击报复。

  精品栏目推介

  · 杨柳青

  · 燕赵论坛

  · 纵横谈

  · 一线写真

  · 世说新语

  · 明星传真

  · 名家

  · 直笔春秋

  · 心灵独白

  多媒体数字报纸
快速阅读 全屏阅读 下载阅读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服务条款 广告业务 实习申请 网上投稿 新闻热线 友情链接

  河北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center 2000-2007河北新闻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得正律师事务所李海峰 郝斌 虚假报道 有偿新闻 低俗之风 不良广告等问题 举报电话:88631166冀ICP证030017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