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街心公园的健身教头

  我居住的小区附近,有一座叫伴月园的街心公园。早晨步行上班从公园穿过,经常看到一群中老年人排着整齐的方阵,手持白底红环的小健身圈,和着悦耳的音乐翩翩起舞,而领舞的是一位身材健壮的中年男子。熟悉他的邻居告诉我,他姓林,是一所中学的体育教师,因为喜欢健身运动,又天生一副热心肠,便将常来公园健身的人们组织起来,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当起了义务健身教练,“学员”们亲切地称他林教头。
乍一听,我还以为《水浒传》里那个八十万禁军教头林冲来了呢。

  林教头看上去憨态可掬,没有教头的威严,俨然一副好人缘儿的模样。他说,如今人们的健身意识越来越强,尤其是中老年人,更是把健身当作一项重要的生活内容。但由于他们缺乏相关的科学知识,往往“健身不成反受伤”,肌肉韧带拉伤、踝关节扭伤等时有发生。假如有人对他们加以帮助和指导,这些基本可以避免,而我的专业背景刚好可以做这件事。帮助大家健身,我自己也健身。北京的冬天很冷,但我带着大家跳红旗操,舞健身圈,直到练出汗来。经常一起锻炼的这些人,几乎没有过感冒发烧,精神状态也好。更重要的是,大家通过锻炼建立了感情,成了很好的朋友。

  林教头不仅热爱体育运动,而且热衷于推广体育运动,他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从人体结构、骨骼构成、肌肉分布等方面给大家讲解健身要领,使每一个“学员”都受益匪浅。做健身操是很讲究技巧的,每一个环节和步骤都有它的意义和作用。练健身圈时,左弓腿,拉伸右腿,左手轻扶左膝,右手执圈从上向下慢慢旋转一圈,这个动作不复杂,主要锻炼膝盖、肩关节和腕关节等,但如果不注意,动作偏快或者幅度过大,就会导致肩关节扭伤。针对这种情况,林教头用心揣摩每一个动作的准确做法和健身作用,然后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大家。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林教头用这句广告词诠释自己所做的一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