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大陆京剧名角名剧将在台湾汇演 6天8场好戏连台


  大陆京剧名角名剧将在台湾汇演 6天8场好戏连台

  一月五日下午,当红大陆京剧名角--国家京剧院梅派青衣李胜素(左)、头牌老生于魁智,在台北记者会上清唱拿手传统京剧选段。本月八日至十三日,他们将同大陆京剧各流派当红名角联袂登台献艺,在台北连演《四郎探母》、《贵妃醉酒》等八场共十一出传统京剧大戏,作为送给台湾观众的新年礼物。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社台北一月五日电 (记者 孙自法 陈立宇)由大陆头牌老生于魁智领衔、目前大陆各流派当红名角联袂登台献艺的国家京剧院名角名剧大汇演,将于本月八日至十三日在台北连演八场传统京剧大戏,以让广大台湾戏迷过足戏瘾。

  这是国家京剧院第十二次组团来台演出,国家京剧院院长吴江亲自率团,除于魁智外,超强演员阵容还包括国家京剧院梅派青衣李胜素、程派青衣李海燕、叶派小生江其虎、萧派文丑郑岩,并特别邀请大连京剧院花脸,铜锤、架子两门抱的杨赤,北京京剧院马派老生朱强,上海京剧院大武生奚中路,中国戏曲学院花脸舒桐等加盟演出。

  本次在台北演出六天八场共十一出经典京戏,依次是《四郎探母》、《艳阳楼》、《淮河营》、《贵妃醉酒》、《麒麟阁》、《打金砖》、《四进士》、《群英会·借东风·烧战船·华容道》、《白蛇传》、《锁麟囊》和《红鬃烈马》,其中《淮河营》、《麒麟阁》、《四进士》是首次来台演出,其他虽为老戏,但在角色、阵容上有新的组合与编排。另外,应台湾观众特别要求,近年已轻易不演《打金砖》的于魁智此行破例安排演出这场戏。

  主办方台湾传大艺术公司五日下午在台北举行此次京剧大汇演记者会。吴江向媒体表示,京剧是沟通、连接两岸民众感情的纽带。他说,从演出收入看,国家京剧院在大陆和国外演出都比来台湾合适,但赴台演出不单纯为票房,“这儿有许多戏迷,有这份情意在,只要台湾观众有要求,哪怕推掉其他演出,我们都一定安排满足”。此前已十一次来台演出的于魁智称,每次来台湾演出心情都非常亢奋,这次演出在二○○八年新年期间,我们将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出色地演好八场戏,作为送给台湾观众的新年礼物。

  传大艺术公司总经理周敦仁表示,目前台湾已拥有一大批京剧基本观众,两岸戏曲界相互切磋,大陆京剧名角来台演出并经常到台湾高校和中学做示范讲座,大幅提升了国粹艺术在台湾的影响力。他说,除以京剧为主外,该公司还邀请大陆越剧、川剧、河北梆子戏、上海淮剧等多个剧种来台演出,十几年来已邀请大陆戏曲演员三、四千人次来台湾。

  记者会上,于魁智、李胜素、李海燕、江其虎、朱强等还分别素妆演唱了各自拿手唱段,使得媒体先听为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魁智 | 李胜素 | 吴江 | 连演 | 孙自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