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研究显示吸烟影响青少年大脑发育 产生听力障碍

  研究显示吸烟影响青少年大脑发育

  新华网伦敦1月5日电(记者葛秋芳)一项研究结果显示,青少年自己吸烟或其母亲曾在怀孕期间吸烟,会使青少年大脑的脑白质结构发生变化,从而导致其大脑发育异常,甚至可能因此使他们产生听力障碍。



  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日前报道说,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采用一种名为弥散张量成像的技术,对两组青少年的大脑进行了研究。第一组33人,他们的母亲在怀孕期间均吸烟,这些青少年中有25人自己平常也吸烟;第二组34人,其中14人平常吸烟,但他们的母亲在怀孕时不吸烟。

  研究结果发现,母亲曾在怀孕期间吸烟或自己在青春期吸烟的青少年,他们负责向耳部传递信号的大脑信号通路中的脑白质都发生了变化,其中吸烟青少年脑白质发生的变化最大。研究人员认为,这一结果表明,人在青春期阶段大脑尤其容易受到尼古丁的不良影响,因为这一阶段是大脑很多神经中枢通路发育成熟的时期。

  研究人员打算下一步对戒烟的青少年大脑进行扫描,以测试上述脑白质变化是否可以逆转。

  研究还显示,母亲曾在怀孕期间吸烟以及自己吸烟的青少年,更容易出现听力障碍。他们比普通青少年更难在做某些事情的同时,集中注意力去听别人说话。

  研究人员指出,尼古丁会与大脑中控制神经中枢发育的受体结合,这种不适当的刺激可能导致神经连接出现异常。此前的研究认为,这种情况主要出现在胎儿期。但新研究结果显示,人进入青春期后大脑仍然容易遭受吸烟之害。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