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特大风暴袭击美国西海岸 三人在灾害中丧生(图)

风暴之中的旧金山金门大桥。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 从本月4日开始,美国西海岸和中部一些地区遭遇强风及暴雨雪袭击。罕见的恶劣天气造成大量航班延误、众多公路被封闭。一条沙漠运河甚至因洪水量太大而溃堤淹没了数百民房。有关方面5日估计,至少3人在本次一连串的灾害中丧生,另外还将近200多万户加利福尼亚、俄勒冈和华盛顿州的居民与商户断电,当地人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在加州北部地区,肆虐的狂风时速达到约129公里,一些树木被连根卷起砸向房屋、汽车以及公路路面。
加州山区地带风力甚至达到每小时137公里。美国气象部门预报说,本月6日加州谢拉城附近的降雪可能达到25厘米左右。因路况恶劣,从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到旧金山的公路已封闭。据悉,引起本次严重风暴的“祸首”是第二次北极暴风。

  风暴来袭后,加州太平洋海域浪高达到9米多,美国海岸警卫队因此警告船主们最好不要出海,尽量将船只停泊在港口内避风。受大风和暴雨的影响,众多民航班机无法正点运行。其中,旧金山国际机场的等待起飞的客机在跑道上排成了一条长龙。大量焦急的旅客被困在候机楼和飞机上而无计可施。直到4日晚些时候,随着暴雨减弱,受阻飞机才陆续起飞。

  进入2008年,加州北边和东部山区暴雪成灾,超过一米的降雪让很多滑雪胜地只好提醒游客务必小心雪崩。与此同时,加州中部和南部却出现了“水漫金山”。在那些遭受暴雨袭击的地区,众多居民只好在房屋周围垒起了沙袋作为临时防御措施。由于前些时候曾遭受山火袭击的地区今后几天内将再度被一连串的暴雨所蹂躏,很多区域发出了山体滑坡警报。

  在本次灾害性的天气中,加州境内共有将近200万户居民电力供应中断,当地电力部门正在组织相关人员抢修,可能需几天的时间才能让电力供应恢复正常。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宣布,3个受灾最重的县已经因此进入了紧急状态。与此同时,内华达州也因为连日雨雪造成的洪水肆虐而疏散了2万多居民,以防止当地发生更为严重的地质灾害。(高轶军)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