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日报

省纪委通报损害群众利益8起典型案件

  据新华社广州1月5日电 广东省纪委近日正式通报2007年查处的广州市海珠区原新滘镇副镇长江祖根违规批地受贿案等8起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件,要求全省各地区和有关部门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的防治工作。


  8起案件中有4起是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或侵占资产的。广州市海珠区原新滘镇副镇长江祖根利用分管镇村规划建设、国土管理、房屋报建、城市综合执法工作之便,于2001年至2002年间先后接受三家公司和个体老板等人的请托,违规办理53份宅基地使用证,从中受贿人民币153万元、港币10万元。2003年,江祖根到香港出差期间,接受某公司负责人给予的10万元港币作为赌资,前往公海赌船赌博并全部输光。江祖根后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被没收财产、赃款68.43万元。

  梅县社保局原副局长张伟洪违规为56名亲友办理保险业务,并侵占社保基金55.66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佛冈县妇幼保健院原院长雷志松收受医疗器械商、药商给付的回扣及好处费13.53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被没收财产人民币8万元。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原院长梁东、原副院长陈小东接受三家药业公司贿赂62万元,梁东还让某医药公司代付医院广告费45万元,承诺以医院每年增购该公司经营的药品作为“补偿”。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此外,茂名石化炼油分部含碱污水水体污染事故的28名相关责任人员受到处理,其中3名直接责任人员被开除厂籍、留用察看一年;3人受到记大过处分并罚款4000元;2人受到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车间相应职务;茂名石化炼油分部环保部部长等19人分别被罚款1000元—3000元不等。

  另外3起被通报的案件分别是:东莞市南城废旧物资回收公司有关人员上路拦车打人案、遂溪县北坡兴文中学乱收费案和惠来县东陇、华湖两镇有关人员弄虚作假骗取合作医疗款案。有关人员均已受到党纪政纪和法律的惩罚或正在被追究相关责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祖根 | 梁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