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日报

广铁民警给农民工送“安全常识”

  本报讯(记者/刘中元 通讯员/林伟黎 蒋从元 刘再然)“春节回家,脚步匆匆,广铁民警伴您同行”。昨天上午,佛山市南海区“广东金珠三角粮油物流中心”的千余名外来务工人员看到挂在工作现场的这条横幅时,心理觉得暖融融的。
这是广州铁路公安局正在开展的以送“平安”到一线为主题的爱民月实践活动现场。

  昨天上午,肇庆铁路公安处在该处石围塘车站派出所管内的佛山市南海区开展一次以“防盗抢、防诈骗”、“旅行安全常识”以及“如何识别真假火车票”为主要内容的现场安全宣传活动,来自贵州、湖南、湖北、河南、重庆、四川等不同省市的千余名外来工自发来到民警们搭建的简易宣传台前,认真倾听民警关于如何防盗防抢常识的讲解;在一幅民警自制的巨型假火车票样前,民警生动的讲解和现场示范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了真假火车票的识别方法。

  据了解,元月份以来,随着春运的临近,广铁警方在辖区内的广州、深圳、惠州、肇庆等地,多次组织民警深入到外来工集中的工厂、工地和社区一线,给旅客群众送去“旅途安全常识”,帮助这些外来务工人员踏上平安返乡的旅途。

  铁路警方提醒您:春运出行“四不要”:春运即将开始,一些不法分子趁机运用各种手段进行诈骗、勒索等犯罪活动,并将缺乏出行经验的民工、学生等作为主要目标。为此,广铁警方提醒旅客,在出行期间应做到“四不要”,以避免出现安全隐患:“黑车”不要坐;“黄牛票”不要买;陌生人食物不要吃;危险品不要带上车。

  图:

  铁路民警在教农民工识别真假火车票。 严明 林伟黎 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