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渔民海上受重伤 “南海神鹰”飞驰救援(图)

1月6日下午,广东湛江南三岛以东30海里处的“琼文昌33068”渔船上一名渔民突受重伤,被誉为“南海神鹰”的交通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紧急驰援,成功将伤者空运到湛江接受治疗。这是救援现场。新华社发(欧昶辉摄)

    1月6日下午,广东湛江南三岛以东30海里处的“琼文昌33068”渔船上一名渔民突受重伤,被誉为“南海神鹰”的交通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紧急驰援,成功将伤者空运到湛江接受治疗。这是救援现场。新华社发(欧昶辉摄)


  新华网广州1月6日电(记者 徐清扬)6日下午,广东湛江南三岛以东30海里处的“琼文昌33068”渔船上一名渔民突受重伤,被誉为“南海神鹰”的交通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紧急驰援,成功将伤者空运到湛江接受治疗。

  6日13时58分,交通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湛江基地接到救助信息:在湛江南三岛以东30海里处,“琼文昌33068”渔船上有一名渔民前往另一艘船帮忙修理机器后,返回本船时不幸被撞致内脏受伤,请求救助直升机紧急救助。


  接到救助信息后,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迅速启动应急救助预案。

  15时05分,救助直升机B7120在湛江坡头机场腾空而起,直飞出事海域。15时32分,救助直升机飞抵出事海域,经过搜寻很快发现了出事渔船。

  考虑到伤者是内出血,伤势较重不能动弹,救生员潘汉飞决定用担架将伤者救上救助直升机。15时58分,伤者被救上直升机,救助直升机随即返航。16时15分,救助直升机安全降落在湛江坡头机场。

  受伤渔民名叫张饮,广东省阳西县人,目前已被送往南油职工医院接受治疗。

  黄海某海域。一场模拟未来海战的实装实兵演练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军港被炸、战舰受损、人员遭袭……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惨烈”场景,功能齐全多样的保障车风驰电掣,接运战伤人员的直升机呼啸凌空,满载救援物资的补给舰解缆起航,迅速开赴“海战场”,展开立体作战支援保障。

  2007年11月22日,因受今年第25号热带风暴“海贝思”影响,西沙、南沙几十艘中外渔船和上千名渔民被困,粮食、淡水、燃料都没有办法供给,情况十分危急。这件事情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温家宝总理、曾培炎副总理、华建敏国务委员都分别作出了重要批示。交通部根据国务院领导的指示精神,交通部先后派出了三艘救助船舶了一架救助直升机赶赴西沙、南沙救援。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