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疆乌鲁木齐12层商厦失火 > 乌鲁木齐12层商厦失火最新消息

乌鲁木齐消防设施欠账多

  “尽管近年来乌市消防设备、车辆和人员配备比以往有所更新和增加,但整体基数依然很低,装备依然落后。”乌鲁木齐市公安消防局副局长戴伊强告诉记者,许多单位“重效益轻安全”的态度,是造成乌市消防设施欠账严重的主要原因。
另外,部分商厦产权关系复杂,老建筑整改施工难度大,整改资金无法解决,也是欠账的原因之一。

  数据表明,乌鲁木齐市2006年要建城市消防站19个,目前仅有公安消防站10个,欠账达47%;应设市政消火栓3089个,现在只有1400余个,欠账率达54.7%。

  事实上,根据有关方面的反映,一些地方和部门消防工作责任制不落实,个别地区对消防事业重视程度不够,领导不力,投入不足;有的政府职能部门消防安全工作职责不明确、工作不落实,相关监督执法部门没有形成联合执法、综合治理的工作机制,这些都是导致消防欠账的主要原因。

  据消防局一位负责人介绍,目前乌市火灾隐患数量多、整改难度很大,一些地方仍有一些“老大难”火灾隐患久拖不改,新的隐患又不断发现,大量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增加了火灾发生的几率和火灾的危险性、复杂性和扑救难度。然而对于这种单位,由于目前消防法制不够完备,措施不够有力,缺乏具体、明确的程序和强制措施,给许多违法者留下空子。

  “另外,全社会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仍然较低,导致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的隐患和不可控因素仍然在一定范围和一些区域大量存在。”这位负责人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