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耶鲁大学卷入韩国学历门丑闻

  美国耶鲁大学3日宣布一套从严鉴定学历的措施,以防再次出现申正娥“学历门”丑闻。

  去年7月,韩国东国大学发现艺术史学教授申正娥伪造了耶鲁大学艺术史博士学位,于是将她解雇。申正娥同时丢掉了韩国最大当代艺术展即光州双年展艺术总导演的职位。


  这一事件处理过程中,耶鲁大学遭广泛批评并可能被起诉。

  申正娥去年10月被捕。尽管证据确凿,但她一再声称自己无辜。接受韩国《朝鲜日报》采访时,她特意宣称,耶鲁大学研究生院2005年给东国大学发送了一份传真,可证明她的学历并非伪造。

  于是,耶鲁大学被牵入在韩国闹得沸沸扬扬的“学历门”丑闻。

  申正娥所说传真可追溯到2005年9月。当时,耶鲁大学收到一份来自东国大学的函件,函中附有一封证明信,落款日期为2005年5月,内容是耶鲁大学研究生院审核学历档案,证明申正娥持有耶鲁博士学位。

  东国大学要求耶鲁鉴定证明信真伪并确认申正娥的确是耶鲁博士。不久,耶鲁给东国回复传真称,鉴定证明信是真的,申正娥的学位也是真的。凭借耶鲁的证明,申正娥由东国大学录用为教授,后来还成为光州双年展的艺术总导演。

  耶鲁大学3日宣布从严鉴定学历,无疑是试图亡羊补牢。耶鲁大学发表声明说:“耶鲁大学为犯下这一错误感到非常遗憾,耶鲁将全力配合韩国政府官员就申正娥伪造文件以及其他指控展开深入调查。”

  这份声明还宣布,耶鲁大学以后将不再根据递交来的文件作学历鉴定,也不会根据呈送给学校的材料签发任何文件。相反,耶鲁大学将只根据学校自己的记录鉴定学历真伪。

  尽管如此,耶鲁大学能否避免成为被告还是未知数,因为这所名校先前处理这一事件所采取的方式已将问题进一步复杂化。

  爆出申正娥“学历门”丑闻后,耶鲁方面起初试图推卸责任,声称东国大学收到的鉴定传真系伪造。直到去年12月,耶鲁校方才承认,耶鲁大学的确向东国大学回复了传真,且先前在鉴定相关学历证明信时犯了错误。

  东国大学威胁,可能以损害名誉的罪名起诉耶鲁大学。

  随着调查深入,媒体披露,耶鲁犯了不少看似离谱的错误,韩国首都首尔的检察官要求美国当局对耶鲁在学历丑闻中所扮演的真实角色展开调查。

  按照耶鲁大学去年12月底声明中的说法,耶鲁大学工作人员当初在鉴定东国大学提供的学历证明信时,“仅依据证明信的专用信纸和签名,没有深入查证就认为这封信是真的。这是一个管理层面上的差错”。

  但《波士顿环球报》3日披露说,证明信签名所含有的差错一目了然,因为信中耶鲁校长的签名为霍华德·拉马尔,但拉马尔只当过1年校长,1993年便去职。2005年担任校长的是理察德·莱文。

  最为搞笑之处是,去年声称耶鲁大学回复传真系伪造时,耶鲁大学女发言人在给媒体的电子邮件中说,她看过那份传真,里面不仅行文风格与签发人完全不同,而且连签发人的姓名都拼错了。可是,耶鲁大学后来又承认传真的真实性。那么,是谁拼错了签发人的姓名?

  事实上,耶鲁内部调查此事的职员希拉·莱因斯坦也感到迷惑,因为不仅证明信明显有漏洞,而且艺术史系尽人皆知近年没有韩国研究生就读。

  莱因斯坦告诉媒体记者:“对这么大的漏洞视而不见,这不可能。”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正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