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孙英杰不想神秘只想做回普通人(图)

  今天上午,孙英杰离开待了一周的厦门返回云南——这是她禁赛以来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虽然成绩不理想,只拿到全程马拉松第十名,但对孙英杰来说,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孙英杰说,发生在她身上的很多事都已经过去,这也让她逐渐成熟起来,她不愿再成为新闻人物,只想通过艰苦的训练让自己享受长跑的快乐。

  记者:两年多没比赛,是不是憋坏了?

  孙英杰:这次比赛特别兴奋,赛前,我很早就去热身。好久没感受到这种比赛的气氛了,特别高兴。
不过,也是因为很久没比赛了,有点不适应,所以,比赛完后就觉得浑身酸疼,只能在宾馆里吃点面包。

  记者:这次来厦门比赛总体感觉怎么样?有很多的媒体都十分关注你。

  孙英杰:来之前我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的记者要采访我,我想,我现在就是一个普通的运动员,我不愿意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所以,赛前我不想接受采访。因为这是我禁赛两年以来第一次参加比赛,我很重视这个比赛,所以,直到跑完以后自己放松下来,才会回想一下这次比赛的感觉。

  记者:你这两年一直给人感觉很神秘,为什么?

  孙英杰:我觉得我应该低调一些。运动员最终还是要靠成绩说话,我现在成绩不好,真是没什么可说的。更何况很多事情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只能让时间去证明。

  记者:但这样的话,很多人就更没法了解你的情况了。

  孙英杰:其实很简单,就是训练,有一天一练也有一天两练。有时候一天要跑40到50公里,但这种安排一周平均有两次。

  记者:这两年有没有考虑过退役的事?

  孙英杰:没有。我曾经犹豫过,但真的是放不下这份感情,我喜欢长跑,所以,在决定继续训练后就没再动摇过。至于退役,现在还不是我想的问题。我目前最大的心愿是能够在5000米或者10000米这两个项目上达标,主攻这两项,争取参加北京奥运会。

  记者:你现在肯定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了吧?

  孙英杰:对。五站比赛我就参加了一站,没资格了。

  记者:那你参加这次厦门马拉松比赛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吗?

  孙英杰:这次一是用比赛考察一下自己的实际水平,二是想拿积分,为2009年的全运会做准备,明年全运会我还是要代表火车头队参赛的。

  记者:这次来厦门参赛,有没有留下什么遗憾?

  孙英杰:这还是我第一次来厦门。一直都知道鼓浪屿风景不错,但实在是没时间看看,这也算是个小遗憾吧。

  记者:比赛的成绩不算遗憾吗?这个成绩毕竟不是很好,连前八名都没进。

  孙英杰:我对自己这次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我前一阵子生病,大概一个月没有系统训练,短时间内还缓不过来,另外,这次生病把我的计划一下子打乱了,否则上次北京马拉松比赛我就参加了。错过上次比赛,我心里是很着急的。

  记者:你的意思是说,这次的成绩代表了你最近训练的正常水平?

  孙英杰:现在我的训练强度没有达到一个很高的水平,所以比赛时的反应就是各方面能力都差,训练就是这样,强度上不去,能力就不行。比如这次比赛,前半程一直没追前面的人,因为心里没底不敢跑,到后来感觉好一些,又心有余力不足了。这样的表现就算不错了。

  记者:你这次参加比赛心态怎么样?看上去很轻松,好像比以前爱笑了。

  孙英杰:我就是把这次比赛当成一节训练课,没有什么负担,没想争冠军、要多好的成绩,所以,在强度上没有刺激,状态就很放松。我觉得这次比赛就是一堂很好的训练课,对我来说很有意义,可以带动下一阶段争取奥运资格的训练。

  记者:你感觉自己参加今年奥运会的希望有多大?

  孙英杰:不好说,但我肯定是要尽力争取达标。我现在需要慢慢恢复自己的状态,如果能恢复到最佳状态,我想还是能够参加奥运会的。

  记者:可能恢复到最佳状态吗?现在情况乐观吗?

  孙英杰:状态现在刚刚恢复一点点,别的事还不好说。

  记者:接下来还要参加什么比赛?

  孙英杰:可能是要参加3月份在郑州的马拉松赛,但还没有最后确定,还要看训练情况。

  记者:训练方面还有什么困难吗?

  孙英杰:现在有时候是我自己订训练计划,根据经验来判断训练情况,所以这段时间训练的强度上不去,下一阶段还要提高强度。本报厦门1月6日电

  照片:1月5日,2008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在厦门鸣枪,图为中国长跑名将孙英杰(左五)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张国俊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英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