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在新州领先优势已不复存在

  最新民调显示前第一夫人在新州的领先优势已不复存在

  希拉里,还能打出什么牌

  □晨报特派记者程艳

  5日,当地WMUR电视台和新罕布什尔大学联合发布最新民调,麦凯恩以33%的新州支持率领先于罗姆尼,民主党方面,希拉里在新州这块“福地”的领先优势已不复存在,支持率与奥巴马不相上下。

美国2008年大选揭幕刚3天,对于在两党竞选人中声势最盛、背景最硬的前第一夫人而言,她的女总统之路忽然看起来没那么平坦了。

  性别牌

  女性身份是“双刃剑”

  5日晚的辩论现场,主持人请上4位民主党竞选人。不知是摄像师故意为之,还是镜头切换没有安排好,只见电视画面微微一晃,接着在希拉里脸上给出一个残忍的、巨大的特写。无处藏匿的眼角皱纹与微笑无法掩盖的黯淡神采,令在场数百号记者集体倒吸一口冷气。

  女性身份对于希拉里来说是一把“双刃剑”。“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这个前景让不少选民感到兴奋,迫不及待地想为希拉里投上一票;但另一方面,她作为唯一的女性竞选人也遭遇了更多挑剔的目光,皮肤状态、行为举止、日常穿着和婚姻问题,每一个细节都被媒体放到最大。《波士顿环球报》的记者指出,奥巴马引用马丁·路德·金没有问题,希拉里在女性杂志上发表文章则会被批评为打“性别牌”,向女性选民献媚。如何向选民证明自己是“最佳的总统竞选人”,而不仅仅是“最佳的女性竞选人”,这是希拉里亟待解决的问题。

  比尔牌

  打得太频繁会失去威力

  记者从各竞选办公室提供的未来数日活动安排上看到,希拉里团队的活动要远远多于其他竞选人。与爱德华兹、麦凯恩一天跑一两个场子不同,希拉里这边能列出8个甚至10个。拿起这份密集得匪夷所思的日程仔细一看,才发现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和丈夫比尔·克林顿分头行动,积极转战新州的各个角落。

  然而,王牌打得太频繁,也就失去了其神秘的威力。尽管克林顿是数十年来美国人最喜欢的总统之一,但是他毫不避讳地在妻子竞选活动上频繁亮相,已经逐渐磨灭了自己的星光。在克林顿近日于新罕布什尔大学举办的拉票活动现场,居然出现了不少空位子,这样的情况放在几个月前是不可想象的。

  其次,克林顿的频繁出现让人自然联想到美国的上世纪90年代,这对于与大多数民主党竞选人一样提倡“改变”的希拉里来说并无好处。

  也许是为了避免“克林顿二世”

  的不良联想,在5日晚的电视辩论现场,克林顿并没有像其他竞选人的伴侣一样出现在现场。“家属席”上,只剩下切尔西一人笑对镜头。

  经验牌

  她说这句话说得太多了

  在艾奥瓦的对抗中,希拉里的“经验”输给了奥巴马的“变化”,但是在5日的电视辩论中,希拉里反复强调的,仍然是那句老话:“别忘了我在过去35年时间里所制造的变化。”现场一名记者抱怨说:“她说这句话说得太多了。”

  美国媒体评论说,“经验”就像是希拉里从艾奥瓦乘坐专机北上带到新州来的超重行李,它过于沉重、引人厌烦。然后面对势如破竹的奥巴马,这似乎是希拉里目前的仅有加分点。

  然而,对于不了解她参议员工作的普通选民来说,“经验谈”来源可疑。比如,为了证明自己外交经验丰富,希拉里常常宣称自己曾经到过82个国家和地区。然而,仅凭参议员的工作是不可能做到这一点的。

  记者在新州一家当地报纸的在线论坛上,看到有网民对希拉里的能力这样进行质疑:“难道当了8年第一夫人,她就知道应该怎么当总统?我们社区里的电工约翰和他的老婆丽莎已经结婚30年了,我可从来不敢叫丽莎来帮我修电线!”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