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共产党员工程”科学立项追求精品

  “共产党员工程”必须科学立项,追求精品,避免将本来由党员和职工承担的正常工作和生产任务确立为“共产党员工程”,使其流于形式,做表面文章。2007年12月末,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共产党员工程”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上,明确提出共产党员工程要科学化、精品化。


  十年探索成果丰硕

  沈阳各级党组织开展的“共产党员工程”活动,起源于当年的市机械局,目前已走过十多年的探索历程,实实在在地促进了沈阳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培养和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也使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变为岗位化、形象化和成果化。

  2006年以来,全市共开展工程活动11334项,参加活动的共产党员23.4万人次,攻难关、解难题1.1万余个,创造经济效益约23亿元。在活动中扩大了党的影响,密切了党群关系,树立了党组织和党员的新形象。2007年12月21日,市委组织部表彰了近两年来全市涌现出的10项“最佳共产党员工程”和100项“优质共产党员工程”。

  坚决不做表面文章

  针对很容易出现的一些地区和单位将本来就应当由党员和职工承担的正常工作和生产任务,确立为“共产党员工程”的现象,市委组织部要求,进一步严格“共产党员工程”活动的程序步骤,坚决不做表面文章。

  追求立项的科学性。对准备立项的“共产党员工程”进行充分的论证,遵循科学实用的原则,使之有明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严格把好立项关,确保能把突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岗位先进性的项目立起来、开展好。

  注重实施的系统性。对已确立的“共产党员工程”项目,按照“总体设计、分步实施”的原则,建立明确的分工负责制,加强跟踪指导,及时掌握活动的进展情况,分阶段进行总结。

  突出活动的实效性。衡量工程活动的成效,不只看活动的数量和频度,更重要的是看实际效果。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使每一项工程活动都成为锻炼党员队伍、提高党员素质的系统工程,成为强化党建工作、推动经济发展的精品工程。

  每项工程年初都签责任书

  去年以来,市委组织部设计了包括“共产党员工程”、“共产党员先锋岗”、“共产党员责任区”等一整套系统的、统一的活动标识,通过标识这种信息传送方式,扩大“共产党员工程”活动辐射面,使工程活动进一步形象化,便于被广大群众识别和接受。“共产党员工程”活动标识的统一,标志着沈阳“共产党员工程”活动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在巩固工程已取得成果的基础上,市委组织部明确:工程活动必须做到“年初有部署、年中有检查、年底有总结”。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健全和完善工程活动制度,每项工程都在年初签订《“共产党员工程”目标责任书》,按照“有项目名称、有价值指标、有具体措施、有质量标准、有项目负责人、有成果认定部门、有完成时限要求”的“七有”标准,扎实推进。

  记者了解到,沈阳各级党组织已制定出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组织考核和群众测评相结合的工程活动成果考评机制。对能通过数字反映的成果,实施定量考核评定;对难以用数字计算的成果,实施定性考核评定。评价的标准主要是“四看”,一看是否由党组织领导,以党员为主体进行,组织实施是否严谨周密;二看是否解决了本单位的关键问题,是否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看是否锻炼了党员队伍,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四看广大群众是否满意。

  目前,市委也已建立起工程活动的考评机制,每两年进行一次总结表彰。

  本报记者韩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