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寺庙32条狗被劫 71岁法师绝食3天为狗超度(图)

71岁法师3天不吃不喝
71岁法师3天不吃不喝

71岁法师在写寻狗启示
71岁法师在写寻狗启示

  32条狗被抢 71岁法师3天不吃不喝为流浪狗念经超度

  □首席记者 张英/文 记者 沈翔/图

  “张生和崔莺莺相会”的新乡辉县普救寺,2008年元旦发生了一起“大劫案”。寺里妙行法师养的32条流浪狗,被“抢得一条不剩”,这些狗可都是郑州的好心市民从菜市场解救后送到这里的(本报2007年12月12日曾经报道过)。为此,71岁的妙行法师伤心至极,绝食3天,为可能已经遭到残杀的狗狗念经超度。

  ○普救寺“狗去舍空”

  昨天,新乡辉县太行山脚下的普救寺被雾霾笼罩着,上午10时30分,这里陆续来了香客,但院子里显然比以前冷清了许多,一位常来的香客纳闷:以前殿里殿外跑来跑去的那些狗呢?

  妙行法师依旧坐在大殿里敲木鱼念经,但明显老了很多,身体更显佝偻,眼睛红肿。认出记者后,他站起身,拉记者来到后院,一路无语。

  刚刚焊好的两道铁门,如今没了用场,院子空了。花4万元盖好的犬舍和院落,显得空荡荡的,与大半个月前记者看到的狗欢人笑的场景大相径庭。

  “狗走了,院空了,一帮恶徒啊。”妙行法师哭了。

  2007年12月25日,大雾。一大早,妙行法师受邀到焦作做法事。

  他前脚刚走,一辆面包车就闯入寺内,车上跳下七八个人,见狗就追,逮住就往车上扔,一时间弄得寺里鸡飞狗跳。

  在寺里修行的居士问为啥抓狗?这伙人自称是辉县市防疫站的,听说寺里养狗,害怕传染狂犬病,就把狗逮走“检疫”,还说“领导交代的事儿,逮走几条应付应付差事”。第一次,这伙人共逮走7条狗。

  这帮人显然撒谎了。3天后,趁妙行法师到郑州做法事,两辆面包车又闯入寺内,“见狗就逮”。

  寺里一居士描述,这伙人简直是土匪,连妙行法师放在屋内照顾的病狗都不放过,他们一脚踹开法师的屋门,把屋里的狗都逮走了。

  “他们还带着专用的逮狗工具。”这位居士说,那帮人用大夹子、杆索套住狗脖子,还有一个穿制服、戴臂章的人“坐镇指挥”,32条狗无一幸免。

  ○法师绝食念“往生咒”

  妙行法师气坏了,这位慈眉善目的老和尚第一次感到愤怒,他用绝食对“恶徒”暴行表示抗议。“第一次抢走了7条啊。”昨天,空空的犬舍旁边,妙行法师喃喃数道:“小黑、小花花、大花花……它们现在在哪儿啊?”“都没想到,第二次‘恶徒’还敢来,抢得一条不剩啊。”提起伤心事,妙行法师泪水在眼里打转。“这些狗来的时候,都快病死、饿死了,师父一点点细心照顾,喂它们好吃的,给它们治病,都养得毛色鲜亮、膘肥体壮。”寺里的居士说,现在出了这事,师父咋能不伤心?“开始绝食3天,念‘往生咒’给狗超度,我们好说歹说才吃了点东西”。“每一条狗我都熟悉,都是寺里的一员,小黑虎天天趴在我腿上,小花花眼病还没好,小青青这段老咳嗽,最惨的是来时受了伤、露着骨头的小黑,治了两个多月,刚好一点……”

  事发后,妙行师父的生活规律被打乱了,他再不能每天给狗喂食、洗澡,再不能看到它们欢闹嬉戏了。居士说,从事发到昨天,妙行法师几乎没再来过犬舍,“师父到这儿就忍不住伤心流泪”。“它们被送到菜市场上,九死一生捡条命,现在又落入火坑了,还要再遭折磨。”妙行法师泪眼紧闭,双手合十念道:“阿弥陀佛。”

  ○事发10天案情无进展

  事发后,妙行法师报了案,受理案件的是辉县市冀屯乡派出所。昨天,记者驱车赶到冀屯乡派出所,找到了办案民警白瑞明。

  据白瑞明介绍,由于妙行法师事发时不在现场,且在寺里修行的善男信女大多年龄较大,事发时场面混乱,询问时,没有获取更多有价值的线索。此前,有人提供线索称,“恶徒”开的面包车牌照是“豫H”开头的,应是焦作牌照,“但他没记清车牌号,这给办案带来了难度”。

  不过,白瑞明还透露了一个线索,事发时,有人称有个叫王丁昭的年轻人可能记住了两辆车的车牌号。“但现在找不到王丁昭,只听说她在新乡铁路系统工作,我们曾经去查过,没找到这个人,不过她可能还会去普救寺,我们不会放弃这个线索”。

  白瑞明说,抢狗者自称是辉县防疫站的,也有居士说穿制服的人是警察,“如果是这些职能部门正常执法,按照程序,需先亮明证件,再告知寺里住持后才能执行,目前这些人的行为已涉嫌违法”。不过,白瑞明说,民警到这些职能部门调查过,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10天过去了,普救寺“劫案”仍无进展。

  ■案件推断

  普救寺里有“内奸”?

  到底是谁干的?事后,有人根据两个疑点推论普救寺里有“内奸”。

  其一,“恶徒”两次闯入寺内抢狗,都是趁妙行法师前脚刚走,他们后脚就跟来;其二,现在寺里还有一条看家护院狗欢欢,在寺里已近3年了,“恶徒”在抓捕其他狗时,唯独放过了欢欢,还说:“其他狗都要抓走,但欢欢可以留下。”这说明,“恶徒”对寺里情况非常熟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