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总统将访中东 “基地”分子威胁用炸弹迎候

  中新网1月7日电 在美国总统布什历史性访问以巴和邻近中东国家的前夕,美籍“基地”组织分子加达恩(AdamGadahn)最近在网站发表录像讲话,呼吁伊斯兰武装分子“用炸弹及陷阱”欢迎布什的来临,威胁对他发动攻击。


  镜头前撕美国护照抗议

  据香港《明报》报道,这段影片的标题名为“反省与忏悔的邀请”,片中加达恩留长长的胡子,戴上眼镜,头上包阿拉伯红白头巾。他在这段长约50分钟的影片中,形容布什为“屠夫”,细数了美国外交政策及西方基督文明的缺陷。他利用英文向美国民众表示,将继续向美国发动“圣战”,直至美国释放所有伊斯兰徒囚犯,“这就是为何你们(美国民众)有责任采取必要措施,逼令华府释放每位伊斯兰囚犯,无论他们是谁或他们被加诸何种罪名”。

  讲话期间,他更戏剧性地从胸口口袋中,掏出自己的美国护照,在镜头前展示一番,其后将之亲手撕毁,以示对美国虐待伊斯兰囚犯的抗议。

  加达恩称,布什接受到的欢迎,“不应是鲜花及掌声,而是炸弹及汽车炸弹”。他声称,美国在巴基斯坦、车臣、北非及索马里等地都败于伊斯兰组织手中。“美国人第一个问题可能是,美国真的会被打败?答案是肯定的,而且是所有前线。”他扬言美国最终将败于伊斯兰教徒手中。

  片段是在一个与“基地”有关的网站上发放。加达恩生于美国,后改信伊斯兰教,投身“基地”,现在被美国悬红通缉,是二战后首名被控叛国罪的美国人。当局相信,他目前身处巴基斯坦。

  访中东重新凝聚力量抗伊朗

  上台后长期将以巴和谈问题搁在一旁的布什,于去年底邀请以巴元首及中东多国赴美,出席中东峰会,重新启动以巴和平进程,尽管不少分析都指出,布什此次访问的一大用意,是拉拢中东地区的温和阿拉伯国家,孤立伊朗,为进一步打压甚至采取军事行动铺路,未料不久美国情报界却对外公开报告,指伊朗早已停止核武研究计划多年,无证据显示伊朗仍在发展核武,大大打乱了布什政府内鹰派和以色列的部署。

  万警护布什访耶路撒冷

  今次布什出访中东,除了历史性访问巴勒斯坦西岸地带,及到以色列访问外,还会访问科威特、巴林、阿联酋、沙特、埃及,甚至可能到黎巴嫩和伊拉克。

  美联社便引述阿拉伯外交界指,布什此计划与中东盟国缔结一个“安全计划”,压制伊朗,包括向埃及和一些海湾温和派国家,提出更紧密的军事合作,以确保未来减少驻伊拉克美军后,能继续牵制伊朗。布什今次会到访圣城耶路撒冷,当地已安排逾万警员保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