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一家三代均生双胞胎 专家疑为遗传所致(图)

 孙凤(左)和哥哥(右)抱着自己双胞胎儿子 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孙凤(左)和哥哥(右)抱着自己双胞胎儿子 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双胞胎再生双胞胎

  本报讯(记者 卢勇刚) “双胞胎再生双胞胎,这算趣闻吗?”昨日,看到时报征求社区故事后,家住渝北两路名人港湾小区的孙女士打进本报热线称,一对双胞胎兄弟,其中弟弟去年国庆结婚,平安夜也生下一对双胞胎。这件事很快传遍小区,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闲谈话题。孙女士认为报道身边的社区故事很贴近生活。

  “我们小区有一位经济困难的儿子,连续5年照顾着瘫痪的母亲,算不算感人事?”昨日,南坪东路社区星宇花园小区的理发师李国刚打进本报热线称。

上午10点,记者来到该小区对李国刚进行了回访,并将对此新闻进行采访。

  今日,本报继续征集读者身边的社区新闻故事。如果你所在的社区发生电梯事故、火灾、车祸、食物中毒等;如果你知晓社区的奇人异事、好人好事、社区纠纷……都可以拨打时报通66099999。本报记者将会在第一时间采集,报道你身边的人和事。

  新闻故事

  一家人三代均生有双胞胎

  本报讯(记者 苟明) 刚为人父的孙凤最近一直念叨:红脸是老大,白脸是老幺。因为妻子产下一对双胞胎,他老是担心混淆了兄弟俩。26年前,他父母也曾经为分辨他和双胞胎哥哥苦恼。昨日,两代双胞胎聚集一堂,其乐融融。

  母亲曾生双胞胎兄弟

  48岁的胡雪梅住在渝北两路名人港湾,50年前,她的母亲生下一对双胞胎,由于当时生活条件不好,双胞胎姐姐出生后不久,生病去世了。两年后,父母生下了胡雪梅。

  1982年,胡雪梅怀上了孩子,9个月后生下了一对双胞胎,父亲给兄弟俩取名为“孙龙”、“孙虎”,后来觉得龙虎相斗,又将弟弟的名字改为孙凤。

  如今胞弟又生双胞胎

  26年后,两兄弟都已长大成人。去年,弟弟孙凤结婚,妻子怀上孩子。妻子怀孕期间,经常要用双手捧着肚子,睡觉必须侧着睡,否则孩子在腹内缺氧要乱蹬。

  到医院检查得知,妻子多半是双胞胎。

  为何一家三代均有双胞胎?市急救中心妇产科主任周晓称,双胞胎有家族史,某些导致生双胞胎的基因可能遗传,胡雪梅一家的多代双胞胎估计系遗传所致。记者发现,普通人生双胞胎的概率约为1∶300,而连续三代都生双胞胎的概率更罕见。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凤 | 胡雪梅 | 李国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