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洋中医敲锣打鼓娶女博士 三拜九叩丝毫不差(图)



  “快看快看,那边在拍电影!”“哪里是在拍电影嘛,是在结婚!”昨日上午,当一队身着古装的迎新队伍出现在眉山街头时,立即引起了人们的注意。锣、鼓、唢呐开道,华盖护驾,身着中式传统礼服的新郎雄赳赳地迈步前行。新郎身后,4名轿夫抬着一顶红花轿子,轿子旁边还跟着一名媒婆。红花轿子一路颠簸,不经意间颠开了轿帘——呵,轿子里坐着头顶红盖头、身着凤冠霞帔的新娘子哩!“快看,快看,新郎是个老外呢!”可不是么,新郎大官帽下分明是一张蓝眼睛高鼻梁的面庞。

  迎亲队伍到了一家饭店门口。“新娘下轿,新郎拉弓射箭,驱邪辟邪,远离疾病痛苦……”婚礼依然是纯粹的中式,怀抱百宝瓶跨马鞍、跨火盆、三拜九叩、为新娘掀盖头、为长辈敬茶、结发……一招一式,毫不马虎。

  婚礼之后,新婚夫妇换上唐装,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恋爱史。新郎名叫Andy,中文名叫马安帝,来自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市。Andy从小就是个中国通,还学会了许多中国功夫。在加拿大上大学时,Andy开始学习中医。大学毕业后,他回尤金市开了一家中医诊所。2006年11月,Andy来到中国,在成都中医药大学进修中医。到成都后,新娘邱雪兰成了Andy的翻译。邱雪兰是土生土长的眉山人,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给Andy当翻译时她正在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读博士。两人渐渐坠入了爱河。

  在采访时,邱雪兰充当着丈夫的翻译,而每每这个时候Andy就温柔地看着爱妻。“Andy说他再也不会回美国了,我们就在成都定居。”邱雪兰说,完成学业以后,两人都会从事中医方面的工作,“我们都很希望用自己的所学来帮助更多的人”。

  文/图记者丁伟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雪兰 | 尤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