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康铁警为农民工“拣回”万元血汗钱(图)

民警找回的失主从列车上掉落的现金等物品

  中广网安康1月7日消息(记者雷恺通讯员杨长空白杨)当四川省成都市清白江区大同镇在外务工返乡的农民工赖世均接过安康铁路民警为自己“拣回”的近万元现金时,失而复得的激动心情使得这名五尺高的汉子泪水忍不住夺眶而出……

  1月4日,外出务工一年的四川省成都市清白江区大同镇农民赖世均乘坐福州开往成都的K389次列车返乡,眼看即将到家,怀揣9800元打工钱的赖某心里别提多激动了。
当晚19时许,肩挎着装有现金和银行卡等贵重物品腰包的赖世均赶去如厕,事毕起身的时候,意外发生了:由于疏忽大意,赖世均肩上挎着的腰包突然滑落,不偏不倚,居然从厕所的马桶里“飞”了出去……刚刚还揣在身上的近万元血汗钱就这样“不翼而飞”,突来的变故使赖世均大脑一片空白,待回过神来,赖某抱着一丝希望找到列车乘警求助,乘警当即向就近的安康铁路公安处西乡火车站派出所电话通报情况。获知情况后,西乡所值勤民警朱斌根据失主赖某腰包掉下的时间,向沿线的五堵门、沙河坎车站了解K389次列车通过时间,初步判定失主装有巨款的腰包应该掉在沙河坎车站附近。随后,西乡所副所长郑大年立即带领8名民警驱车赶往沙河坎车站,以车站为中心,打着手电向东西两头顺线路进行地毯式寻找,经过民警4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在距离车站近6公里的铁路路基上发现了一个被火车压碎的腰包,民警耐着初九的严寒在一公里多长的线路边四处寻找到处飘散的钱币,终于为失主找回了8300元现金及银行卡等物品,其余的钱由于被火车压碎,已无法找到。

  1月5日,当临时从汉中下车又返回西乡的农民工赖世均从辛苦了一夜的铁路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打工钱时,望着民警疲惫的眼神,农民工赖世均激动的说:“我根本就没想过这钱还能找回来,真是太感谢你们铁路警察了,你们就象我的亲人一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