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经济专家:中国旅游业奥运会后仍将高速发展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 北京奥组委特聘专家、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执行会长陈剑日前在“齐鲁证券2008投资年会”上表示,奥运会是一个动态的、极具号召力的人文旅游品牌,承办国和地区可以利用这一品牌使自身在10年左右的时间内保持国际和国内旅游热点地位,北京2008奥运会之后中国旅游产业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陈剑指出,奥运会的举办将吸引大量国际游客,从各国举办奥运会的情况看,奥运会举办之时,一般可以吸引20-30万国际旅游者,他们主要是海外中上等收入阶层的体育和旅游爱好者。2008奥运会期间,预计北京将接待境外奥运观众和旅游者60万人次,国内观众250万人次。

  他说,按照年均递增8~9%的速度预计,2008年北京将接待海外游客450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48~49亿美元;2010年接待海外游客500~530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53~56亿美元。按照年均递增5~6%的速度预计,2008年北京将接待国内游客(不含北京市民在京游)1.01~1.02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1430~1490亿元;2010年接待国内游客1.11~1.12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1730~1780亿元。

  陈剑还对金融业、文化产业、会展业、体育产业、房地产业所受奥运经济的影响作了分析。他认为,支持奥运投资是北京金融业的重大课题,奥运会将推动资本市场的发展和创新。

  他说,奥运会将直接推动会展业发展,几乎所有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奥运会后会展业都得到了长期持续增长,一些城市还因此成为国家级和地区级的会展中心。

  关于体育产业,陈剑指出,当前一系列旨在鼓励和支持体育产业发展的财政金融政策出台,有利于体育产业的发展;而奥运会后,体育休闲的巨大需求、体育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将直接推动体育产业发展。

  关于房地产业,陈剑表示,从历史经验看,各奥运会举办城市在奥运会后,地产市场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滑。但北京房地产走势主要是与经济发展阶段相联系、与供需矛盾相联系,受潜在购买者数量居高不下、总部经济进一步发展、城市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土地资源的稀缺性等因素共同作用,预计奥运会后北京房地产市场只会稍作休整,下降空间将极为有限,后市仍然乐观。

  1日11时许,面对着刚刚到达首都国际机场的234名德国游客,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宣布:2008中国奥运旅游年正式启动。此举标志着中国的奥运旅游热潮开始进一步升温。

  奥运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也是一场旅游盛会。根据前几届奥运会的经验,奥运会的举办能给举办国带来大量的国际旅游者和旅游外汇收入。北京奥组委预测,北京奥运会期间来京观看比赛的人数约为640万,其中有15%至20%为海外游客。他们在京期间用于吃、住、游、购等方面的支出将非常可观。

  随着天气转冷,各地的滑雪场又开始加紧造雪,准备迎接又一个滑雪高峰。这种既可以欣赏美景又能享受运动刺激的体育项目每年都吸引了大批爱好者,体育旅游正悄然兴起。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带动下,这种体育与旅游相结合的方式将为我国带来巨大的市场商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