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拟发“津贴”吸引15到29岁待业青年培训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雇员再培训局策略检讨报告最快会在本月底推出,其中重点是为15岁到29岁青年提供合适的再培训课程。据了解,再培训局拟以“津贴”吸引待业青年报读课程,希望他们接受训练重投社会,津贴金额的水平和发放形式有待确定,首批课程将于今年4月推出。


  另外,香港劳工及福利局正在做内部研究,如何整合资源重叠的各类青年培训计划,以配合再培训局改革。

  香港特首曾荫权在去年10月的施政报告中提出,将现在报读再培训课程“中三以下及30岁以上”的年龄及学历限制,放宽到“副学士以下及15岁以上”,再培训局随即在12月实施有关措施,有680人报读,只约占总月报读人数的9.4%。

  消息人士指出,现在香港培训机构开办课程主要是为中年失业人士而设的“保安、清洁”课程,对青年人及学历较高人士吸引力不大。因此,再培训局正与多间培训机构推行试点计划,开办多元化及适合青年人的课程,预计今年4月推出。有关部门倾向向报读全日制课程青年学员放发津贴。不过,再培训局预计再培训津贴发放安排时,也会考虑财政负担问题。

  目前香港中年失业人士报读全日制再培训课,每天可获得约150元,作为车费及膳食津贴,2006-2007年度,便有46500人完成全日制课程,津贴总额约6800万元。有消息指出,每天150元的津贴对青年人有一定吸引力,希望可以吸引到一批留在家中,待业、待学,并缺乏工作经验的青年参加培训。

  另有消息表示,香港各项培训计划难免会出现重大整合,这可以更有效利用现有资源,希望日后所有培训工作主要由再培训局负责,但由于现时不同政策局旗下有不同培训计划,相信仍需要进一步深入研究。(梁伟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