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扬州首次发现侵华日军开设慰安所的佐证原件

  中广网南京1月7日消息(记者杨守华江苏台唐野苍)扬州日前首次发现侵华日军在扬州开设慰安所的佐证原件,曾就扬州慰安妇及慰安所进行过调查的扬州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张进讲师看到两张发黄的文字材料时认为:可信度高,很有价值。


  据提供史料的市民张先生介绍,该史料是他前不久在孔夫子网上看到的,当时一个南京人在网上叫卖这份材料,他觉得有价值,就花100元买了下来。这是一份写给当时扬州市商业局和工商联合会的申请书,共两页,其中有原房东讲述自家在扬州新胜街开设的旅社被日军掠夺开设慰安所的记载,写于1956年8月8日。申请人李国桢当时57岁。申请书主要反映了公私合营后自己的工厂的经营问题等。申请书开头部分写道:“在1935年与友人合作,在本市新胜街设立天成旅社,迨至日寇侵入本城时,将全部生财家具掠夺开设慰安所,在铁蹄之下无力抗拒,几年血汗一扫而空,当时为了维持生活,不得已往来京沪间跑单帮为生。”

  扬州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张进讲师仔细看了这份材料的内容、纸张及书写情况后,认为该材料虽然不是专门为慰安妇所写,却直接证明了新胜街的旅社开设慰安所的事实,是一手档案材料,比较难得。作者李国桢世居扬州醉仙居巷,此函件写于1956年,距离抗战胜利不过11年,而且材料有日期、地点、落款、签章,可信度相当高。据张进介绍,他曾就扬州慰安妇及慰安所进行过调查,扬州慰安妇的数字及绿杨旅社、大陆旅社、中西旅社、周扶九宅、亨得利钟表店以及原国民党县党部等慰安所的确定,过去都是通过查阅张连红的《南京慰安妇调查报告》、苏智良的《慰安妇研究》等资料获得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进 | 李国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