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铅笔从鼻孔刺入2岁男孩脑中 18天后手术取出

  铅笔从鼻孔刺入两岁男孩脑中

  6厘米铅笔脑内停留18天

  ■商报记者 连惠燕 通讯员 郭凯民 李胜杰

    两岁男童军军,玩耍时不慎摔倒,手中6厘米长的铅笔刺入脑中。

尽管铅笔被顺利取出,但孩子左眼失明。

  【意外】 孩子摔倒,伤了眼

    2007年12月17日上午,在汝南县的一个农家院内,军军在妈妈的看护下玩耍。

  “当时,我要上厕所,孩子一手拿个铅笔头,一手拿个易拉罐,跟在我后边。”军军的妈妈回忆说,她刚进厕所,突然听到孩子的哭声,赶紧跑出来一看,孩子摔在地上又哭又闹。她赶紧抱起孩子,只发现孩子眼肿了,眼眶、鼻子在出血,还以为是易拉罐碰伤了眼。

  军军妈赶紧抱孩子到县医院检查,县医院感觉眼伤得比较重,就转到市级医院做清创缝合手术。

   【诊治】 颅内发现异物

  “一个星期过去了,孩子眼珠还是不会转,好像也看不见东西了。这可吓坏俺和孩子他爹。”军军妈说,医院见孩子病情未好转,又做了详细检查。

  检查发现,军军眼球运动障碍,上眼睑下垂,左眼对光反射消失。CT检查显示,有异物进入颅内,好像是铅笔。

  检查结果提醒了军军妈,孩子摔倒前正在玩铅笔和易拉罐。“当时,我还特意找找铅笔,看铅笔还在地上。后来才知道,孩子舅妈也给了一根铅笔。”军军妈说。

  医生由此推断,孩子摔倒时,手中的铅笔头从左鼻孔刺入颅内(脑子),一半在眼眶内,一半在颅内。铅笔头长约6厘米。

  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2007年12月29日,军军被转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万幸】 5小时取出铅笔

  经相关专家会诊,郑大一附院神经外科刘献志认为,铅笔头经过的地方,血管和神经很多,该部位的手术非常复杂,估计视神经、动眼神经、外展神经、滑车神经、三叉神经眼支等可能受损,最危险的是颈内动脉的损伤、颅内感染等会危及患儿的生命,要尽快实施手术。

  1月4日上午,专家们为军军进行了开颅手术。手术历时近5个小时,在军军颅内停留18天的铅笔才被取出。

  目前,军军仍在恢复中,大脑虽未受损,但要恢复左眼视力几乎是不可能的。

  据刘献志介绍,类似的情况他遇到过3例,前两例是儿童玩筷子刺入颅内。他告诫儿童家长,幼儿的活动必须在家长的监护下进行。为保证儿童安全,不要让幼儿玩一些锐利、危险的物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献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