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女警求天赐勇气跳海救人 鬼门关前捡老妇命

  便服女警梁祝君(左二)将苏婆婆救上岸时,婆婆已经奄奄一息,幸经抢救后恢复呼吸脉搏。 明报图

  中新网1月7日电 一名对生存失去勇气的八旬婆婆6日晨在北角跳海自杀,便衣女警梁祝君与同袍赶至,婆婆已昏迷软瘫在怒海中浮沉。祝君面对冰冷而危险大海,仰望蓝天祷告上苍。祝君与男警先后跃下海中,在鬼门关内捞回一具没有心跳的躯体,经抢救终于让婆婆恢复呼吸脉搏。

  据香港明报报道,打算把生命沉入大海的婆婆苏某,与儿子及媳妇同住在北角新都城。
儿子听到母亲寻死消息后十分惊愕,他说,母亲虽然年迈但尚健壮,没有严重顽疾,只是最近曾表示“睡得不好”,需要看中医及服中药调理。儿子又坚称,最近家庭生活没有不和,无跟母亲发生争吵,不知道她何以寻死。

  苏婆婆接受抢救后须住进深切治疗部病房,她事前没有留下遗书。警方调查后,只发现她跳海前曾经向旁人留下耐人寻味的话:“有人叫我去死。”

  听到这句话的是一名70岁老伯,他当时正面向大海垂钓。据他描述,昨午见苏婆婆突然爬过花槽走进泥路坐上海边石壆。林暗感不妥,关心地问:“你来这里干啥?”结果听到“有人叫我去死”的回应,林伯还未及问谁人叫婆婆去死,她已经跳下去。

  在附近巡逻的数名港岛东冲锋第三队队员,接报后立刻赶到现场救人。20多岁的便衣女警梁祝君首先赶到海边时,眼看婆婆已经面向海中全身瘫软,昏迷随水浮沉。

  大海凶险难测,但人命却不能延误片刻,神经绷紧的祝君仰望长空祈求上苍,在得到数名同袍鼓励后,祝君再无顾虑便蹈入冰冷的水中。

  祝君拼命游到苏婆婆身边把她翻起,只见婆婆脸色发白,全身没有丝毫反应。随即,一名军装男警长也纵身入海,与祝君一起将婆婆拉到岸边,合众警之力将婆婆救上地面。岂料,救护员发现婆婆已经失去呼吸脉搏,生死在旦夕之间,于是当场施展心肺复苏法急救,未几婆婆终于恢复微弱呼吸,祝君的努力没有白费。但婆婆送院抢救后,情况仍然危殆,须躺在深切治疗部继续与死神搏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祝君 | 梁祝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