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沪高铁中标结果公布 股价早盘创新高中铁上涨

  京沪高铁中标结果公布 吃下220亿元大单利好刺激 股价早盘创出新高

  中国中铁瞬间冲过12元

  分析师:中标份额不如预期的高 将影响后期走势 特种钢铁制造业机会更大

  本报讯(记者何怡)在“吃下”京沪高铁220亿元工程的大单后,中国中铁今日早盘红旗高挂,价格创下新高。

  今晨沪指小幅低开,随即震荡上行,在利好消息推动下,中国中铁开盘即报11.99元,此后迅速涨到12元,盘中最高涨到12.2元,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

  中国中铁此次虽然抢得220亿元的高铁大单,但其中标份额并没有像预期的那么高。渤海证券分析师张海东认为,这一定程度上会形成心理落差,影响该股的后期走势。而且即使是“吃下”两三百亿元的大单,对中国中铁这样经营规模的公司来说,对其业绩的提升作用也并不显著。

  据了解,中国中铁自12月3日在A股以7.5元/股的价格上市后,截至1月4日收盘,价格较上市首日上涨52.4%,而其间未出现大的调整,业内人士认为,从技术上看,中国中铁也有调整的需求。

  张海东建议,投资者还可重点关注铁路设备制造行业,后续上涨机会更大。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刘杨则表示,受益于京沪高铁的还有钢铁板块,铁路的建设对特种钢铁的需求增强,以马钢股份为首的特种钢铁制造企业有望展开一波上扬行情。

  但也有不少业内人士指出,利好有提前消化的迹象,因此投资者一定要谨慎出击。

  新闻背景

  京沪高铁由6家公司“分食”

  1月5日,《新建京沪高速铁路土建工程施工总价承包招标中标结果》公布,6家公司分别中得总价约达837亿元的京沪高铁土建工程。

  中国铁建中标份额占总额的40%左右;中国中铁旗下两家公司共抢得近220亿元的高铁大单,中标份额位居第二。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海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