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中时:陈水扁低调闪躲李登辉 情况不寻常

  人民网1月7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刊登评论说,谁都看得出,拖着疲惫的步伐与遮掩不住的倦容,李登辉为了台联党真豁出去了。

  评论说,李登辉几年前还挺疼惜阿扁,现在却完全懒得隐藏他的不屑。虽说大绿、小绿的确有竞争矛盾,也虽说前后任间永远存在微妙心结,但这都无法解释,八十六岁老先生为何如此断然承认自己当年看走了眼。


  陈水扁可在任何蓝营人物头上扣顶红帽,但这招对李登辉完全无效,而一旦扁没了这武器,面对李登辉用“独派宗师”的姿态,以台湾主体的理论,正面攻击他贪腐无能,批评他置人民安危与利益于不顾,陈水扁几乎只能一路避战,向来输人不输阵伶牙利齿的风格全部消失了。

  评论说,尊老不是陈水扁的风格,别说年长的“前总统”,就算死了多年的“故总统”,他也不曾手软留情。因此,扁对李登辉的低调闪躲,就太不寻常。最深层的原因也许是,李登辉精确命中了扁的要害,也反映了绿营多数人的心声,只不过那些人或仍有求于扁,或惧于挺扁激进派的凶狠,暂时低头缄默,但他们比谁都清楚,李登辉八年前交到陈水扁手上的火炬,如今只剩灰烬。

  李登辉能否替台联党杀出一条生路犹未知,但他批扁的每句话,都在扁勉强构筑的防线上扯开一道缺口,让人看穿扁与民进党最不敢示人的真相,绝对足以令一干要角坐立难安,无怪乎老人家越说越生气,也越说越带劲。 (来源:人民网-海峡两岸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登辉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