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今年将供应10种新型食用碘盐

  生活必需的食用合格碘盐关系着人们的身体健康。记者昨天从中盐上海市盐业公司和卫生部门获悉,尽管上海市民碘营养不足的状况已明显改善,但稍有松懈仍有可能使碘营养不足回潮。新年伊始,一批新开发的绿色食品系列加碘盐将陆续走进超市卖场,为上海市民的餐桌添加全天然健康元素。


  据了解,我国从1994年10月1日起实施《食盐加碘消除碘缺乏危害管理条例》,采取长期供应加碘食盐为主的综合防治措施。上海虽然不是碘缺乏流行病地区,但由于水土等环境因素难以足量补充人体所需的碘营养,因此曾被有关专家定性为碘营养水平不足地区。上海从1995年开始供应加碘食盐,10年后市民碘营养不足的状况已明显改善,儿童尿碘中位数已经从10年前的64微克/升增加到目前的200微克/升左右,达到国际公认的最佳水平。

  但是,碘营养达到最佳状态并不意味着不需要补充碘,受客观环境等缺碘的影响,上海市民如果不继续补充一定量的碘,有可能使碘营养不足回潮。而不同体质的人在食用方面也有一定讲究,比如重体力劳动者需要多吃盐,高血压患者需要少吃盐,甲亢患者需要选择非碘盐……中盐上海市盐业公司刘树国处长告诉记者,针对不同群体的健康需求,今年他们已开发出系列品种,新年伊始在上海市场上供应的食用加碘盐有精制低钠盐、强化钙盐、多元海藻碘盐、胡萝卜素海藻碘盐等10个品种。这种新开发的绿色食品系列加碘盐与一般加碘盐最根本的区别是不含抗结剂亚铁氰化钾,属于纯天然食盐,并严格遵照国家绿色食品食用盐标准,经过科学配方添加碘酸钾精制而成。

  据悉,目前市场上工业用盐每吨仅300元左右,而食用盐价格在1500元左右,执法人员曾在郊区集贸市场查获出以工业盐假冒的加碘盐,这种盐一般重金属超标,对人体危害较大,特别是对儿童、孕妇会造成智力上的障碍,专家提醒消费者要到正规超市商店购买。(记者王艳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