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地质勘查去年获多项重大突破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矿局介绍,2007年新疆地矿部门完成1:5万区域地质矿产调查面积2.5万平方千米,覆盖率由上年12.6%提高到14.1%;1:5万航磁完成面积2万平方千米,初步圈出航磁局部异常106处;钻探进尺达58万米。


  新疆去年新发现矿产地17处、提出可供开发的矿产地2处、可供进一步评价的新矿区8处。其中新疆地矿局第一地质大队在东天山地区初步评价了西戈壁、了墩南、北山、红星戈壁和小草湖南等大中型钠硝石矿,探求资源量达7090万吨,加上2006年在鄯善县发现的大型钠硝石矿,新疆共计可获钠硝石矿资源量2.5亿吨,资源量与全球最大钠硝石主产地智利持平。

  煤矿勘查成果继续扩大。在准东煤田,勘探人员通过对西黑山煤矿区普查详查,提供1处可开发的特大型煤矿区,对黄草湖等煤矿区预查提供2处可进一步工作的特大型煤矿区,预计提交煤炭资源总量220亿吨。

  地矿工作人员在天山中段的和静县,通过对查岗诺尔铁矿的详查,初步估算铁资源量1.93亿吨,比2006年增加4700万吨,为矿山近期开发提供了可靠的资源保证;在且末县迪木那里克铁矿普查估算铁矿石资源量达1.3亿吨,为新疆新增一处大型铁矿产地。

  新疆地矿局还在延西铜矿通过详查初步估算铜资源量11万吨,彩霞山铅锌矿详查估算铅锌资源量136万吨,伴生银150吨,新发现并初步评价了马鞍山金矿、红石沟铜矿等11处有进一步工作价值的有色及贵金属找矿线索。

  新疆是中国重要成矿远景地区和资源战略接替区之一,地质找矿的重大突破,矿产资源勘探储量的增加,为新疆推进新兴工业化建设提供了可靠的资源基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