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本跃向潍坊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报告

  人民网潍坊1月7日电 据潍坊新闻网-潍坊晚报报道 1月6日下午,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本跃向大会主席团报告了我市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8年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


  李本跃说,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认为,2007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总体是好的。在全市各级共同努力下,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如期或超额完成,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又好又快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农业发展继续保持领先位次,工业的主导地位更加突出,第三产业增长幅度首次超过第二产业。投资进一步向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社会事业倾斜,节能减排成效初显。新农村建设步伐加快,中心城市带动力不断增强,各项改革稳步推进,对外开放水平有了新提高,与民生相关的社会事业实现较快发展,全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李本跃说,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认为,市政府200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总体安排,突出了转变发展方式、新农村建设、服务业发展、节能减排、改善民生等工作重点,符合党的十七大精神和我市的实际情况,是切实可行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4%的预期目标和其他主要指标,综合分析了国家宏观调控影响和我市实际,建议本次会议批准《关于潍坊市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

  李本跃说,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认为,完成2008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要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又好又快发展为主线,紧紧围绕“一个目标”、“六项投入”、“三化”和“三大保障”,着重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在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方面率先实现突破;要加强政策支持引导,做强做大骨干企业;要强化大项目支撑,增强发展后劲;要加快运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要着力推进北部沿海开发,努力打造经济发展新亮点。

  二是加大惠农强农力度,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按照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格局的要求,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严格执行国家土地政策,切实加强耕地保护。规范完善农村各类经济合作组织,提高农业市场化、组织化程度;加强农业科技推广应用,推动农业增长方式转变。加强以道路、水利、信息为重点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搞好对农民的科技、文化知识培训,提高农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三是健全完善政策,努力实现服务业繁荣发展。按照市区“五大板块”产业集群发展规划,不断提高服务业发展比重。下大气力抓好环境建设,通过培育有竞争力的环境促进服务业快速发展。突出商贸流通、现代物流、金融保险、旅游会展等重点产业,积极培育发展载体,强化资金投入。全面深化外经外贸、城乡一体化等各项改革,推进与青岛的一体化发展以及与天津滨海新区的合作。

  四是确保实现节能减排刚性目标,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抓好《节能法》和省节能条例的贯彻实施,落实领导责任和严格考核制度,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督导作用,倡导节能创建活动,大力推广节能产品,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节能减排中来。突出抓好现有企业节能减排工作,采取奖励、补贴、政策倾斜等措施,鼓励引导企业进行节能技术改造,淘汰落后的技术、设备和产品。加大环保监管力度,重视查处问题的整改;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从源头上控制新污染源的产生。

  五是更加重视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建设。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倡导以创业促进就业;严格落实各项劳动制度,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以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和提高保障能力为重点,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财政公共服务能力,尽快启动新一轮城区中小学“解困工程”,解决中心城区就近上学难问题;加快完善廉租住房制度;健全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深入推进“平安潍坊”、“诚信潍坊”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和谐的外部环境。(郭保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本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