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各地两会 > 2008各地两会消息

潍坊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人民网潍坊1月7日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潍坊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历时四天,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月6日上午在潍坊富华国际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卫东主持。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兴涛、郑汝智、尹景尧、杨肖青、姜绍华、邹芙林、张敦柏、满郭强、曹学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潍坊市委书记张新起,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李守玉,市委常委胡岗、蒋文彩、刘明珂、钟少林、曲新佩、解维俊、刘德成、苏立科、张小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茂仁、张建国、王永兴、康凤英、吴元宝、李本跃,副市长鞠献宝、王冰芬、辛丕宏、黄潍连、邢培彬、刘伟、初宝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爱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卫东。住潍的省市老领导王树芳、王伯祥,市政协往届主席、副主席刘玉兰、迟昭厚、张奇文、张文玉、李光信、鞠法昌、王庆德、赵俭、王金卓、王金源、刘宗绥、李在连、刘会聚、曾文戊、谷宗藩、孙曾祺、李学义和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也在主席台就座。

  根据政协章程规定,经过充分酝酿协商,大会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市政协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名单另发);通过了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另发);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决议(另发)。

  赵兴涛当选十一届市政协主席,杨卫东、郑汝智、姜绍华、王冰芬、满郭强、杜国忠、刘维国、李传恒当选市政协副主席,曹学芹当选十一届市政协秘书长。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与全体委员见面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赵兴涛作了重要讲话。

  赵兴涛说,第十一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正处在潍坊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认清使命,不负重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的新局面。总的要求是,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精神一条主线,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全力服务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四大建设。实现“一二三四”的总要求,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精神实质,加强对人民政协理论的学习和研究及对经济、科技、文化、法律等知识的学习;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实效。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按照市委十届三次全体会议提出的“一六三三”的总要求,认真组织调查视察,搞好政治协商和参政议政;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致力于和谐潍坊建设;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民主监督,反映社情民意。要勇于实践,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活力。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研究和创新工作思路;主动适应新时期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需要,研究探索开展政协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新途径,进一步密切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人民团体的联系,充分发挥界别的桥梁纽带作用、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专门委员会的基础作用和政协机关的服务保障作用;高度重视人民政协理论最新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以理论创新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加强制度建设,创新工作体制,完善工作程序,推进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永葆政协工作旺盛的生机与活力。

  赵兴涛最后说,政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前程似锦。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潍坊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奋斗,扎实工作,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贡献,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的篇章!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听取了中共潍坊市委书记张新起同志的重要讲话;听取并讨论审议了十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相关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一届潍坊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在中共潍坊市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团结、民主、和谐、奋进的大会。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中共十七大精神的指引和鼓舞下,在中共潍坊市委的领导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奋进,为推动我市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加快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直各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县级干部列席了闭幕大会。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王向东许文海王沂孙军业勇)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兴涛 | 曹学芹 | 郭强 | 姜绍华 | 杨卫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