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外资房企逃税3.7亿 普遍以不合法凭证入账

  深圳市国税局经过数月审计,揭穿了一些企业多计成本费少报收入等的“奥秘”

  本报深圳讯 记者李天君,通讯员陈俊峰、林蔚报道:记者昨天从深圳市国税局获悉,2007年8月至12月,深圳市国税局开展了对深圳市外资房地产业的涉外税务审计工作,揭开了少数房地产企业一边赚着高额利润一边却在“巧妙”做账以实现少交或缓交国家税款的“奥秘”。
据悉,现已基本完成82家外资房地产企业涉外税务审计工作。通过审计,调增应纳税所得额25.93亿元,追缴应纳所得税额3.7亿元。

  据深圳市国税局国际税务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此次审计是深圳国税有史以来对外资房地产开发企业覆盖面最大的一次税务审计,同时也是调增应纳税所得额和追缴应纳税额最多的一次。

  正是在售豪宅最多的房企

  外资房地产业是深圳市近年来崛起的支柱产业,来自这个行业的税收贡献率与房地产源源不断的开工项目和居高不下的房价收入形成巨大的反差;深圳市外资房地产开发企业普遍高薪聘请高端会计人才进行税收筹划,也相应增加了审计人员的工作难度。

  据悉,目前深圳市共有100多家外资房地产开发企业,此次审计的82家约占企业总数的3/4,其中重点审计的19家有预售信息的外资房地产开发企业,正是深圳市目前在售豪宅最多的。

  普遍以不合法的凭证入账

  涉外税务审计发现,外资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成本结转普遍存在漏洞。部分企业在项目入伙后尚未结转成本收入;部分分期销售的企业,在首期项目已入伙的情况下,仍声称因没有实际支付完,无法确定最终的成本金额而不结转成本。大部分有预售的房地产企业都出现了以不合法的凭证入账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地价及拆迁补偿费上,这两项是房地产企业支出较大的方面,但大部分企业都有一部分费用未取得合理真实的凭证。

  在部分企业发现与企业经营项目无关的支出。如,某外资房地产企业2002年至2004年度虚增亏损额近2600万元;2006年度多计成本费用近5亿元,应补所得税税额7461万余元;2007年1月至9月又少报收入近2亿元,多列成本费用1.6亿多元,应补所得税税额5200多万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