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马家军13年后上海相会 王军霞释前嫌劝恩师戒烟

马家军昔日赛场英姿(资料图)

  “这13年来,我们这些姐妹,也就是断断续续见过几次,从来没有像这次这么齐过。再见面,感觉很亲切。”昔日队友重逢之时,王军霞感慨万分。

  节目录制前两天,昔日马家军弟子陆续抵达上海。吕欧一家,陪王媛和她的女儿逛起了宜家;刘丽、王晓霞则到陕西南路淘小店去了。大家分头活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没有人知道岁月曾经留给她们一段共同的记忆。>>是否还记得马家军当初的荣耀?

  午饭、晚饭时间,则聚到了一起,都是拖家带口的,偌大的包间也得挤着坐,话题不断,热闹非凡。但从来不涉及任何跟体育相关的话题,除了生活就是工作。

  一别13年不联系

  此次重逢,老马最想见的,其实是马宁宁和张林丽。
自打1994年12月的集体出走之后,她俩便远赴厦门,再也没和老马联系过,更别提见面了。

  不仅如此,这13年来,她俩接受过的媒体采访仅有一次,那还是因为恰逢王军霞去厦门参加一个活动,受朋友所托,推不掉。这13年来,她俩读书、工作、结婚、生子,生活幸福平静如水。“我们都不希望媒体报道,当初刚到厦大读书的时候,好多记者找到我们想要采访,我们都拒绝了。同学们想问,我们也都没说。”马宁宁说,这次她和已经怀孕五个月的准妈妈张林丽之所以愿意来,最初所想的,其实就是想见见这些13年来未曾谋面的姐妹们。·盘点郭晶晶生命中四人

  那马指导呢,为什么这么多年来都不曾联系,断得那么彻底?尽管在“马家军”时,马宁宁和张林丽没有王军霞、曲云霞那么出名,但王军霞曾说过,马宁宁是她眼里的天才,17岁时就打破了当时的女子3000米世界青年纪录,原纪录则是由张林丽在前一年创造的。要知道,她们在马家军的日子不过两三年。

  为什么离开马家军,是因为太苦了吗?

  马宁宁至今还清楚记得,1994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王军霞在向全国人民展示她所赢得的欧文斯奖杯后,所说的那一段话。“说实在的,我为了得到这个荣誉,真的付出了很多。我们队员的脚,没有一个是完整的。我们睡觉的时候,脚在被窝里都不敢乱动,太疼了,钻心的疼。每吃一口饭,就直往上翻。每往上翻一口,眼泪就不自主地流了下来。但是为了训练,还是硬往下咽……”

  “那时候,为了逼自己吃下饭,我们就在干饭下面埋上几口稀饭……那年除夕夜,我们全家正在吃饺子,看到这一段,全家人都哭了……”就算是今天,马宁宁仍是说着说着,忍不住潸然泪下。

  但当初毅然决然离开,绝不是因为苦。“太粗暴了。”始终不愿触及心底那片记忆的她们,终于在节目录制现场见到了马俊仁,再也回避不了这个问题。沉默了许久的张林丽,才吐出了这几个字。一旁的马宁宁,接着说道:“可能,当时他太忙了。而我们都已经慢慢长大,这种家长式的教育已经不再适合我们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军霞 | 马宁宁 | 林丽 | 马宁 | 宁和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