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第一夫人接受媒体采访 透露荣耀背后艰辛困惑

  俄第一夫人接受媒体采访 透露荣耀背后艰辛困惑

  据俄媒体报道,6日俄罗斯几大媒体对俄罗斯第一夫人柳德米拉-普京娜 (Lyudmila Putina)进行了专访,在第一夫人50岁生日之际,向世界展示了俄罗斯第一夫人柳德米拉-普京娜的完美气质和优雅风度。

  “她有着和普通女孩一样的梦想”

    在专访中,第一夫人首次向记者透露,1958年1月6日她出生于加里宁格勒一个普通机械修理工人的家庭。她的最初梦想是成为一个女演员,甚至她还参加了很多少先队的文艺演出活动(前苏联时期)。在第一夫人出名之前,人们只知道柳德米拉-普京娜是加里宁格勒航空大队的一个空姐。所以参加专访的俄罗斯新闻网记者评价: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第一夫人最普通的一面,她有着和普通女孩一样的经历和梦想。

  首次公开普京求婚内幕

    第一夫人甚至向记者们谈起了她和普京总统相识的经历,并且首次公开了普京向她求婚的内幕。柳德米拉-普京娜说,和普京相识是非常偶然的。1981年的某一天,29岁的普京站在剧院收款处的台阶上,不时的向她张望,这引起了少女柳德米拉的注意。因为普京是那种非常严肃和认真的小伙子。很快,他们经过很多次的“偶然机会”相识了。第一夫人说:我当时甚至不知道普京有没有意中人,在哪里工作,他在想什么,我当时几乎都不知道。柳德米拉说普京的求婚就更加“神奇”和迅速了。普京在参加谍报工作的2年后与她第一次约会时,普京就向她求婚了。第一夫人向记者说,当时她自己在心里说:我认识了一个好丈夫,我想成为他的妻子。就这样,普京与柳德米拉的爱情如此的神奇和简单,他们于1983年7月28日在一艘轮船上结婚了。

  “我会选择对国家负责的领导人”

    在记者要求第一夫人预测普京总统的未来政治活动时,柳德米拉向世人展现了她渊博的政治知识和高超的政治技巧。她说,我只是一个妻子,一个母亲,也是一个公民。做为妻子我会支持我的丈夫,做为母亲,我要教育我的孩子,但是做为一个公民,我会选择对国家负责的领导人。柳德米拉还认为,俄罗斯的政治形势将会越来越好。俄罗斯媒体认为,第一夫人巧妙的表达了对普京总统的强有力的支持。

  担心复杂政治斗争中普京身体

    但是柳德米拉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忧虑和艰辛。她担心普京在复杂的政治斗争中失去健康和活力,担心自己的家庭受到政治的影响。特别是做为第一夫人,她感到有很大的压力。柳德米拉说,虽然很多人以为做为第一夫人很荣耀,可以衣着光鲜的和丈夫出国,可以参加体面的政治活动和社交,甚至可以在报纸电视和各种媒体上露脸。但是做为一个普通人来说,我需要爱,需要安静,需要和孩子们在一起。成为第一夫人这几年柳德米拉参加了大量的社会政治活动,使得她几乎在自己的专业上没有取得如何成绩。

    第一夫人成俄“编外”外交家

    再加上柳德米拉懂德语、西班牙语、法语,使得她成为俄罗斯的一个“编外”外交家。常年的政治外交活动使得做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来说,她感到与孩子的时间太少了。原本对戏剧艺术、音乐感兴趣,喜欢抒情诗,爱好网球、滑雪的柳德米拉,不得不强迫自己喜欢政治名词和政治活动。这是俄罗斯第一夫人第一次向媒体表达对第一夫人生活的感想,也是第一次表达做为第一夫人的艰辛和困惑。

  普京送给女儿《战争与和平》

    记者还询问了柳德米拉一些轻松的话题,还询问了普京总统的两个宝贝女儿的近况。第一夫人表示将来会在莫斯科定居,将会继续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现在总统的两个女儿正在参加大学考试。第一夫人还向记者风趣的透露,普京给女儿的考试辅导就是送了一本书《战争与和平》。

  这次访谈非常成功,让俄罗斯民众和世界第一次认识和了解了俄罗斯第一夫人柳德米拉-普京娜。国际著名的几大媒体也参与了报道。(钟文)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柳德米拉 | 普京娜 | 加里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