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卧铺客车相撞致11死38伤 半个车体消失(图)


乘客郭英的头部受伤,为了治疗剃掉了左边的头发。
乘客郭英的头部受伤,为了治疗剃掉了左边的头发。

事件地点

    点击进入视频:广东客车相撞10死39伤 半个车体被削掉

  两辆卧铺客车迎面相撞11死38伤

  □专题撰文 时报记者 胡非非 刘妍 实习生 何剑辉

  专题摄影 时报记者 陆明杰(除署名外)

  昨日凌晨,距广东省湛江市约半小时车程的渝湛高速洋青路段发生特大交通事故。两辆卧铺客车相撞,当场造成11人死亡38人受伤,其中7人重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凌晨时分三车相撞

  昨日凌晨1时40分左右,一辆深圳开往南宁(桂A18716)的卧铺大客车追尾撞上一辆新奥燃气低温液体运输半挂车后,冲过中间防护栏狂奔30多米,迎面和另一辆贵阳开往珠海的卧铺客车(粤C50821)相撞。

  据现场勘察的交警人员初步统计,事发当时广西车上有57人,死亡8人,珠海车上有19人,死亡2人。

  据了解,重伤及轻伤者共39人,分别被送往422医院、湛江中心人民医院以及遂溪人民医院。伤者当中,有2名分别为5岁和几个月大的小孩,还有1名怀胎7个多月的孕妇。

  截至昨日下午5时,伤者中还有3人尚未脱离危险。

  两部大客车损毁严重

  据新奥燃气液化气罐车司机陈生回忆,他当时卸完气正赶回北海,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车身猛地震动了一下,没多久身旁又传来一声巨响。他还以为自己的车胎爆了,下车后才看到,高速公路另一边的车道上,两辆卧铺车撞到一起,幸好液化气罐车没有发现燃气泄漏。

  据悉,新奥燃气的低温液体运输半挂车车尾部分有明显碰撞痕迹。从贵阳开往珠海的卧铺大客车右侧大部分变形,另一辆从深圳开往南宁的卧铺大客车右侧损坏更为严重,基本不见整个右侧车体。

  事故现场惨不忍睹

  据处理事故现场交通部门工作人介绍,事发现场惨不忍睹,以事故点为中心,外围数十米范围内都可见碎玻璃和车体零件等杂物,卧铺车上的床单亦四处可见。高速路中间一段近十米的隔离带几乎被完全压平。从贵阳开往珠海,受“横祸”之灾的广东号牌卧铺客车右侧大部分变形,从深圳开往南宁的“祸首”广西号牌卧铺大客车损坏更为严重,基本上不见整个右侧车体。事发当时,死者的尸体有的躺在路面,有的还卡在严重变形的车厢里。事故还造成高速公路上排起了数公里的长龙。

  昨日傍晚,又有一名伤重者不治死亡,另有一名伤者还没脱离危险期。

  儿子深圳实习竟成永别

  据昨日凌晨前往现场接尸的司机陆师傅介绍,殡仪馆于凌晨3时左右接到消息后派车赶赴现场,一直运到凌晨5时多才结束。记者从殡仪馆方面获悉。昨日上午,交警以及法医人员已赶到殡仪馆,对每个死者进行拍照取证,并整理遗物,以确认身份。

  一名死者身份已确认

  昨日下午4时,记者在湛江市殡仪馆获悉,事故发生后,殡仪馆从现场共接回10具尸体,其中9具尸体身份不明,只有一名死者得到辨认,并被确认身份。记者从登记本上看到,死者为男姓,叫李俊兰,广西南宁人。

  “他当时要是听我的话回来当兵就好了……”李子光懊悔地捂住脸。“孩子从来没出过远门,没想到一出去就一去不复返了……”母亲利萍说着说着就哽咽了,红肿的眼眶里再次噙满泪水。昨日下午5时多,湛江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办公大厅内,伤心欲绝的李子光先生和利萍女士正在苦苦等待楼上开会的交警能给他们一个答复。

  他们是在此次特大交通事故中丧生的学生李俊兰的父母昨日清晨,获悉儿子身亡的噩耗后,两人强忍悲痛从广西南宁赶到了湛江。李俊兰生前所在的广西物资学校的部分领导和老师也随同家属一起赶来处理善后事宜。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