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总统访问中东地区 基地号召追随者刺杀布什

  美国总统本周访问中东地区

  “基地”号召追随者刺杀布什

  “基地”组织6日在互联网上发布了一段录像,该组织重要宣传人、美国籍“基地”成员贾丹号召追随者抓住美国总统布什访问中东地区的有利时机实施刺杀行动。

  在录像中撕毁护照

  这段全长50分钟的录像显示摄制时间为2007年12月。录像中贾丹蓄长须、戴眼镜与阿拉伯式红白格头巾,坐在一张桌子后面,身边还有一台电脑。

  这一录像名为“反省与忏悔的邀请书”,附有“基地”组织宣传机构“萨哈卜”的标志。贾丹说:“我向所有兄弟发出紧急呼吁,尤其是那些活动在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半岛的兄弟们,我们要时刻准备用炸弹和汽车炸弹欢迎布什,而不是用鲜花和掌声。”

  录像中,贾丹还从上衣兜中掏出他的美国护照,在摄像头前展示一番后狠狠地将它撕碎。他说:“只要有一名伊斯兰教信徒在美国人手中,我们就会继续履行我们的圣战职责。这就是为什么你们(美国民众)有义务采取行动,迫使美国政府释放所有人,不管他们被关押在何处,被控犯有何种罪名。”

  布什将于8日至16日访问以色列、巴勒斯坦、科威特、巴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和埃及。

  声称美国已被击败

  录像中,贾丹除用阿拉伯语号召武装人员刺杀布什外,主要用英语细数了美国外交政策等不足,以及美国如何失败。

  贾丹说,美国政府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遭遇失败,布什和其他外交官员也没能给中东带来和平,而“基地”组织有必要向美国民众发出声明,“我们认为极有必要向美国人民解释一下这些瞬息万变且至关重要的事实。美国人可能提出的第一个问题便是:美国真被打败了吗?答案是肯定的,美国已在各个方面被击败”。

  他说:“美国及其盟国的官员反复表示,他们无力也不愿用军事手段面对阿富汗和伊拉克境内的圣战者,但他们仍旧在试图赢得争取人心和民意的战争。尽管他们为此花了大笔金钱,做了大量宣传,但他们还是失败了。”

  遭到百万美元通缉

  贾丹1978年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个犹太人家庭。他的父亲改信基督教,并在洛杉矶郊区办起一个大牧场饲养山羊。

  贾丹17岁改信伊斯兰教,据信于1998年去了巴基斯坦,之后逐渐与美国的亲戚失去联系。

  贾丹在“基地”组织中扮演重要角色,主要从事宣传活动,被视为该组织发言人之一。

  2004年10月以来,贾丹数次出现于“基地”组织宣传片中,用英语向美国人传达信息,发出警告。

  贾丹2006年10月在美国被控犯有叛国罪,是50多年来首个被以此罪名起诉的美国人。根据美国法律,叛国罪的最大量刑是死刑。美国政府开出100万美元悬赏缉拿他。

  白宫斥为无稽之谈

  美国白宫6日说,“基地”组织向总统布什发出的恐怖威胁是无稽之谈。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德罗说,布什中东之行将为那里寻求改善生活的人们提供一个能够带来希望的选择,而“基地”组织只能提供暴力和死亡。据新华社专电 记者杜鹃

  ■链接

  哈马斯高官称

  布什中东行 为核不为和

  据新华社电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官员6日说,美国总统布什1月出访中东主要着眼于伊朗核问题,而非巴以和平进程。

  哈马斯高级领导人之一穆萨·阿布·马尔祖克告诉美联社:“很明显,布什这次出访着眼于伊朗,意在寻求如何解决伊朗问题,而不是巴勒斯坦问题。”

  他说,布什如果真的希望以这次访问促进巴以和平进程,应该施压以色列。

  美国情报机构上月公布有关伊朗核问题报告,称伊朗2003年停止核武器研发项目。但白宫称伊朗仍是威胁,将继续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丹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