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称不会允许美国在巴境内展开军事行动

  巴军方对美援兵说“不”

  据新华社专电 美国《纽约时报》6日报道,布什政府负责安全事务的高官和顾问4日在白宫举行会议,讨论是否授权军方和中央情报局加大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的行动力度,以便与巴政府共同打击“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

针对这篇报道,巴政府和军方表示,不会允许美国在巴境内展开军事行动。

  《纽约时报》说,4日的会议集中商讨巴基斯坦政局和反恐形势,与会者包括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蒂芬·哈德利等多名高官。

  报道说,本次会议源于美情报部门多份评估报告。情报人员相信,“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余武装正在巴边境地区加紧活动,试图破坏巴议会选举和政局稳定。数名与会者认为,由于巴总统穆沙拉夫领导的政府正面临严重威胁,巴方可能因此给予美军和中情局更多行动自由,以加紧打击巴边境地区的恐怖分子。

  《纽约时报》报道发出后,立即引起巴基斯坦方面注意。巴政府和军方随即表态,即便是为打击“基地”和塔利班武装,巴方也不会允许美国在巴境内展开军事行动。

  巴外交部6日否认美军可能在巴境内展开行动的说法,认为报道存在“主观臆测”。

  巴军方发言人瓦希德·艾尔沙德说:“政府已重申多次,我们不会允许他国军队在本国境内展开军事行动。这则报道缺乏事实依据,我们予以否认……这个国家由巴政府负责,轮不到美国政府。巴基斯坦境内不存在美军任何公开或隐秘的行动。”

  美国政府似乎也对这次会议“讳莫如深”,白宫发言人和国防部、中央情报局官员均拒绝作出评论,称相关规定不允许他们在此时表态。

  美军方认为,乌萨马·本·拉登等“基地”领导人可能藏身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地区。另外,支持塔利班的非法武装也经常在那里活动。

  ■链接

  8名部族长老接连遇害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当局7日证实,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6日晚至7日晨在南瓦济里斯坦部族地区接连杀害8名温和派部族长老,这些长老均为巴军队与武装组织停火谈判的调停人。巴政府怀疑刺杀事件与宗教极端组织有关。

  巴安全官员说,8名部族长老于6日晚至7日晨分别遇害,其中3人在南瓦济里斯坦主要城镇瓦纳的一处集市上被枪手射杀,其余5人在他们位于瓦纳的各自家中遭枪手袭击。这名官员还说,遇害长老原定于7日在瓦纳参加巴安全部队与武装组织的停火谈判。此前,巴政府联络一些南瓦济里斯坦部族长老,希望他们能参与斡旋,协助巴军队与当地武装组织实现停火。

  南瓦济里斯坦部族地区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山区,靠近阿富汗边界。这里多次发生针对安全部队的袭击事件,局势持续紧张。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