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动态(组图)

  第二批非遗传承人名单公示

  日前,文化部网站公布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并开始为期7天的公示。文化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公示在各地推荐申报的基础上,对民间音乐、民间舞蹈、传统戏剧、曲艺、民俗5类代表性传承人人选进行审议、遴选、论证和征求有关方面意见,经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评审委员会审议,初步确定545名人选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

  “耿村故事”将借网络推广

  近日,“耿村故事”被推荐参加河北省石家庄城市名片评选活动后,河北省藁城市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此为契机,采用电视片、网络等多种形式,把“耿村故事”变得更丰富多彩,进一步加强对外文化交流。耿村被称为故事村,地处冀中平原,隶属于藁城市常安镇,是个仅有1200余人、耕地1300亩的小村。

  河南民权修缮千年古刹
  为保护好白云禅寺这一古文化遗产,弘扬历史文化,近年来,当地政府多次开展修缮工作,如今,该寺吸引了众多中外游人。白云禅寺位于河南省民权县尹店乡境内,始建于唐贞观年间,至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属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鼎盛时期,该寺占地540余亩,僧众千余人,与登封少林寺,洛阳白马寺,开封大相国寺并称“中国四大名寺之一”。该寺是豫东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清代古建筑群和著名的旅游观光及佛教文化圣地。

  图为白云禅寺。

  (张卫东 朱光伟)

  新乐伏羲台获捐善款

  河北省新乐市境内的伏羲台,距今已有7800年的历史,作为古文化遗址的一朵奇葩,虽历经数千年,然古而未老,以其独特而古老的景观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和游人驻足祭祖。伏羲据传为上古时代的三皇之首。7800多年前诞生于古之成纪(今甘肃天水),长于新市(今河北新乐)。伏羲文化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与天文历法、人体生命息息相关。为传承华夏文化,2008年新年伊始,华夏天冠总裁李军锋先生,来到河北新乐市,成为新乐市荣誉市民,并向伏羲台捐善款10万元。

  (魏勤英 郭俊锋)

  古法造纸吸引外国游客
  已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香纸沟古法造纸,是中国古法造纸的“活化石”。近日,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香纸沟令人叫绝的72道造纸工艺再次受到了国内外游客的青睐。

  图为一位澳大利亚客人正在用中国传承数百年造纸术制作“香纸”。

  西安农民口鼻同吹8只唢呐
  用嘴吹唢呐很平常,而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一农民却能用鼻子吹唢呐,而且他口鼻一起能吹8只唢呐,吹出12个唢呐曲。阎良区关山镇北马村的井成岗从17岁开始,就跟着大人们走村串乡吹唢呐。最近,北马村专门将井成岗这一绝活填表上报阎良区,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图为井成岗当众表演“绝活”8只唢呐口鼻同吹乐曲。

  (本栏稿件由殷新宇整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伏羲 | 古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