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张宝顺到运城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劳动模范时…(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图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在运城拖拉机厂看望职工。本报记者李兆民摄

  本报讯(记者李宁波)浓浓的深情,真切的问候。1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冒着严寒,到运城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劳动模范,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真情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特别是要有效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让困难群众感受和谐社会的温暖。
全社会都要向劳动模范学习,切实做到爱岗敬业、自觉奉献。省委常委、秘书长申联彬一同进行慰问。

  成立于1949年的运城拖拉机厂,曾因生产小四轮拖拉机而闻名全国,但由于包袱重、体制不活以及市场的变化,经营陷入困境。张宝顺来到该厂改制后的东强机电公司车间,认真了解厂里的生产情况,对该厂开发的具有知识产权的微耕机大为赞赏。他对干部职工说,和许多企业一样,你们在走向市场的过程中,由于各方面的原因遇到了一些困难。对此,一方面党和政府会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另一方面还要靠自身努力走出困境。看到你们在逆境面前积极想办法,敢于战胜困难,特别是开发了新产品,开拓了新市场,我很高兴。车到山前必有路。我相信,田间路上会越来越多地跑着你们的微耕机,你们的厂子会一天天好起来。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有新进展,日子过得更美好。在该厂退休职工何世伟家,当看到这位当年的厂先进工作者因患脑溢血导致瘫痪、生活极为困难的情景时,张宝顺动情地拉着何世伟的手,关切地询问他家的低保落实没有,缺什么,需要解决什么问题。张宝顺嘱咐全家人,你们放心,党和政府会尽力帮助你们渡过难关,让每个困难职工温暖过冬,过好年,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张宝顺问何世伟的爱人:“今年省里决定将退休职工取暖补贴由原来的每人80元提高到每人700元,你们取暖补贴发到手没有,给了多少?”“领到了,每人700元。”张宝顺强调说:“退休职工和在职职工一样过冬,应该领取一样的补贴,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关注民生的政策,应该及时落到实处。”在该厂职工景精彩家,张宝顺了解到,她丈夫因病去世欠下大量医药费,自己也患重病,女儿研究生毕业尚未找到工作。张宝顺说,困难家庭在生活中有许多难题,需要党和政府给予切实的帮扶,也需要全社会伸出友爱之手。只有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全社会才能实现真正的和谐。张宝顺叮嘱在场的当地领导和企业负责人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好具体困难,并勉励景精彩的女儿,好好学习,争取早日就业,回报社会并改变家庭困境。慰问期间,张宝顺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困难群众送上了慰问金。

  在运城供电分公司小区,张宝顺来到全国劳动模范、运城供电分公司电力设施保卫组副组长何立森家。何立森19年如一日,徒步巡查高压线13000多公里,登中条山、紫金山162次,查出各类隐患127处,做到了19年无事故。他总结的线路护理工作法被广泛推广应用,成为山西输电行业一笔宝贵财富。张宝顺拉着他的手说,你的事迹非常不简单,巡路十几年,走遍中条山、紫金山,保证了安全供电,工作中还有许多发明创造,这非常好。

  我们要建设创新型省份,建设新基地新山西,就要提倡全社会向劳模学习,使更多的人像你这样,爱岗敬业、自觉奉献,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何立森说,这几年山西贯彻落实中央的政策好,经济社会发展好,群众的日子过得好,省委领导过年过节还挂念我们、看望我们,我们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张宝顺说,逢年过节来看看大家,是应该的。劳模是社会的功臣,你们为山西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关爱。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宝顺 | 何世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