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濮存昕走进“绿色港湾”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走过喧嚣都市,穿过荒芜原野,1月5日,著名影视演员、全国预防艾滋病宣传员濮存昕冒着严寒,走进了临汾市传染病医院“绿色港湾”艾滋病区,为这里的患者送来了新年的问候。


  来自闻喜县47岁的患者马某,在握住濮存昕双手的那一刻,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濮存昕也欣慰地笑了,“我见过那么多的艾滋病患者,他的笑容是最灿烂的。”濮存昕亲切地问候着每一位患者,把一包包的生活日用品送到他们手中,祝他们新年快乐。

  “绿色港湾”建起了全国首家专门为艾滋病患儿设立的红丝带小学,现在有12名学生在这里就读。这些孩子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只有7岁。他们中大多数是因为母婴传播而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其余的则是因输血感染的。他们的母亲都已因艾滋病夺去了生命。这是一群不幸的孩子,而他们在最无助的时候,社会各界伸出了援手,使他们又迎来了新的希望。经过治疗,他们的病情得到有效缓解。医院聘请了教师,购买了课本为他们上课,还成立了“平安乐队”,不少孩子学会了器乐演奏。

  这次,为了迎接濮叔叔的到来,孩子们特意准备了器乐合奏等节目。“妈妈,也许我们还要遭受更多的苦难,可是,妈妈,请别为我哭泣,我会好好生活……”《妈妈,别为我哭泣》,是12名孩子共同送给他们已逝母亲的礼物。当音乐缓缓响起,孩子们含着泪,把对妈妈说的话齐声朗诵出来时,在场的人无不动容。濮存昕的眼睛里也噙着泪花,他伸出双手,把孩子们拥进了宽厚的胸膛。

  濮存昕手把手地教孩子们画着福娃,亲手为他们穿上厚厚的羽绒衣,并把崭新的学习用品送到他们手中。穿上新衣服的孩子们,兴奋地在院子里跑来跑去,阳光下,每个孩子的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他们是一群聪明可爱的孩子,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能让他们尽情享受阳光,感受到生活的快乐。”濮存昕告诉记者。

  “我仅仅是做了点微不足道的事情,我愿意把自己的有生之年,投入到更多的社会公益事业中。”从2000年开始,濮存昕肩负起全国艾滋病预防宣传员的工作,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支持和赞许,这也使他有信心能够做得更好。

  “艾滋病患者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并把这种信心传递给更多的感染者。对于社会而言,恐惧艾滋病则是源于无知,有了相关的预防知识,艾滋病也就不再可怕。”在与患者和医护人员座谈时,濮存昕情真意切的话语,深深地烙在每个人的心里。

  临别时,“绿色港湾”的患者们依依不舍地送濮存昕上车,濮存昕挥手与他们告别:“好好治疗,好好生活。”

  本报记者 秦 洋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濮存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