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五旬小学教师写小品 入围2008年春晚(图)

郑州市建设路三小的阎河旺老师
郑州市建设路三小的阎河旺老师

  老教师写小品入围春晚 作品专为赵本山宋丹丹创作

  去年5月初,郑州一位酷爱设计、创作的小学教师给2008年春晚剧组寄出了自己创作的小品《实话》。

  1月6日,这名小学老师收到了2008年春晚剧组的来信:该作品已被评为“入围作品”。

  这位小学教师说,如果他的作品最终上不了春晚,他希望能找到两位酷似赵本山、宋丹丹的演员来演绎这个小品。

  【创作】为赵本山、宋丹丹写小品

  郑州市建设路三小的阎河旺老师今年53岁,平时喜欢搞创作和设计。

“《实话》是我专门为央视春晚创作的。”阎河旺说,去年3月,他花了一个月时间写成了小品,打印出来共有3页,他和别人进行了对话试演,能演20多分钟。去年9月,2008年春晚剧组开始面向全球征集作品,那时他早已把作品寄出了。“这个小品还是为赵本山和宋丹丹量身定做的。”阎河旺说,赵本山和宋丹丹在2007年的央视春晚演出了小品《策划》,讲述了公鸡下蛋的事情,有很多虚构的成分,很多观众戏称两人是“大忽悠”。为了改变赵本山和宋丹丹的“不良形象”,他就以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和都市频道的新闻报道《公羊下奶》为素材进行改编创作,写出了小品《实话》。

  阎河旺说,小品《实话》讽刺了现实生活中那些只嚼舌头不干活的人,希望人们弘扬多工作多奉献的人间正气,树立男女平等、争为社会作贡献的良好风尚,内容具有一定的新颖性、趣味性、科学性和真实性。

  【报喜】“我的小品入围春晚了!”

  作品初步创作完成后,阎河旺又进行了反复斟酌。“我觉得是成品了,就于去年5月初把《实话》寄给了春晚剧组。”阎河旺说,作品寄出去之后,他的心里也没底,“自己都没抱太大的希望”。

  据悉,阎河旺早在1999年就曾经给春晚寄过原创小品。那个小品虽然最终没能正式在春晚露面,但剧组人员把小品的一小部分融入郭达在春晚上表演的小品。1999年1月,郭达为此专门给他寄了张明信片,上面写着“感谢关心和支持”。

  前天下午,阎河旺突然收到了一封中央电视台的来信。他一看是春晚剧组寄来的信,急忙打开,得知了自己的作品已经“入围春晚”的消息。昨天上午,阎河旺按捺不住心头的喜悦,拨打本报的新闻热线“报喜”。

  记者在中央电视台寄给阎河旺的白色信封上,看到了“2008年春节联欢晚会剧组”的字样以及剧组在北京的具体地址。信封内有一张红色的折叠贺卡,贺卡上写着:“阎河旺同志:你的小品《实话》已被春晚评为入围作品,并做收录保留,感谢多多支持;欢迎参加春晚,以后事宜另行通知。”贺卡上还有2008年春晚总导演张晓海、陈临春的亲笔签名。

  昨天下午,记者与中央电视台网络传播中心取得联系,一名王姓工作人员说,春晚剧组的电话还没对外公布过,阎河旺收到了信,说明春晚的导演已经看过他的作品了,回信是对作者的答谢和尊重,但其作品并非一定会上春晚。

  【愿望】想征集两位演员演小品

  阎河旺说,作品想上春晚很难,地方作品想上春晚更是难上加难。目前,2008年春晚应该已经进入了彩排阶段,“我的作品肯定上不了春晚了,我希望能通过今报面向全国征集两位酷似赵本山和宋丹丹的演员来演这个小品。”

  阎河旺想,他想再等等,看看能不能等到春晚剧组的“另行通知”,如果确实等不到更多的回音,他想拿着春晚总导演的签名信到春晚现场看演出。不过,央视网络传播中心的王姓工作人员说,全国各地收到剧组回信的估计有上万人,想到现场看春晚“有点困难”。

  阎河旺说,他只想看到自己的这个内容不错的小品能上台演出来,不能上央视的春晚,上地方台春晚也可以。 今报记者 刘继忠/文 刘栋杰/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河旺 | 宋丹丹 | 赵本山 | 郭达 | 路三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