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支持率甩开希拉里 有望在新州获预选连胜

  奥巴马把希拉里甩远了

  支持率大幅上升,有望在预选第二站连胜

  在艾奥瓦州赢得美国总统预选首战胜利后,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形势一片大好。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他领先党内主要竞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十多个百分点,有望在8日的新罕布什尔州预选中连战连捷。

  奥巴马大幅领先

  奥巴马3日拿下被称作预选“风向标”的艾奥瓦州后,《今日美国报》和盖洛普民意调查机构4日至6日在民主党预选第二站、另一“风向标”新罕布什尔州展开联合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大幅上升,力压希拉里和另一名主要对手约翰·爱德华兹。

  调查人员调查了778名新罕布什尔州民主党员,结果发现,奥巴马以41%的支持率领跑,将支持率分别约为28%的希拉里和19%的爱德华兹远远抛在身后。就在去年12月中旬,《今日美国报》和盖洛普民意调查机构的联合民调结果显示,奥巴马与希拉里在新罕布什尔州打成平手,支持率均为32%。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新罕布什尔州当地WMUR电视台联合做出的民调结果也显示,奥巴马支持率为39%,大幅领先希拉里的29%。就在一天前,这两家电视台公布的民调结果还是两人平手。

  疲惫希拉里改变策略

  预选首战告捷的奥巴马意欲在新罕布什尔州巩固优势,希拉里则希望迎头赶上,两大阵营6日在新罕布什尔州展开“阵地战”。风头最劲的当属奥巴马,他当天在新罕布什尔州参加了5场集会活动,每场集会都爆满,当地消防部门每次都不得不封锁集会现场,以免场内过于拥挤。

  面对奥巴马的春风得意,原本是民主党内头号热门总统竞选人的希拉里6日挨家挨户拜访民主党党员,回答党员问题直到声音开始沙哑。在艾奥瓦州失利后,她改变策略,在演讲时更多提到了年轻人。年轻人的支持是奥巴马在艾奥瓦州获胜的重要原因。

  在新罕布什尔州最大城市曼彻斯特,希拉里在一场集会上说,她希望能给“每一代美国人,尤其是年轻人,以实现梦想与希望的机会”。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艾奥瓦州,希拉里在竞选演说中甚少提及年轻人。在新罕布什尔州纳舒厄,希拉里和27岁的女儿切尔西一同登台。她说:“每当我想起她,想起你们所有年轻人将要面对的世界时,我希望确保我们能给予你们每个人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

  克林顿称希拉里先输后赢

  作为女性,希拉里一直以来都在打“女性牌”。但《华盛顿邮报》说,从艾奥瓦州的预选结果来看,这张“女性牌”并不成功。报纸说,在已婚女性民主党员中,希拉里险胜奥巴马,但却在未婚女性党员中惨败。奥巴马在这一群体中的支持率超过希拉里13个百分点。

  不过《华盛顿邮报》说,希拉里的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似乎早预见到希拉里会在艾奥瓦失利。他新年夜在艾奥瓦州发表演讲说,选民们应看到领导人面对逆境的能力,暗示希拉里会先输后赢。

  (新华社供稿)

  分析

  谦恭风格让奥巴马领先

  近日,美国媒体分析奥巴马在党内预选期间的经历与策略,对其未来选情十分看好。文章指出,奥巴马的谦恭风格和尽量争取最广大选民的策略无疑使他在党内预选中取得了领先优势。

  独创谦恭风格

  在公开场合,奥巴马把他在政治上的快速崛起归因于“谦恭风格”。奥巴马相信,选民渴望他这样的“谦恭风格”。在他刚开始考虑角逐白宫时,奥巴马告诉他的顾问,他只愿意用自己的方法参加竞选。他的意思是,不再采用传统的竞选手段,比如抢先猛烈攻击竞选对手。他还试图超越种族和党派界限,吸引最广大范围的选民,而不是只针对自己的基本支持者。

  了解城市下层政见

  奥巴马提出希望和改变——同时不要脏了自己的手——在美国的总统竞选政治舞台上可能显得认真,甚至幼稚。不过奥巴马也是一名了解城市下层的政客。他能把一台竞选机器整合得足够强大,向希拉里·克林顿发起挑战并且获胜。甚至比尔·克林顿都“非常惊讶”于奥巴马能赢他妻子。现在看来,如果奥巴马的竞选策略能在艾奥瓦州见效,也很可能在其他州赢得选票。

  称自己是“大熔炉”

  在竞选中,奥巴马把自己描绘成一个人的“大熔炉”。他说自己身上具有所有美国人的特点:一个混血孩子,从小没有父亲;一条看起来不大可能的人生轨迹把他从夏威夷带到印度尼西亚,从芝加哥带到华盛顿。他还是一名哈佛大学的法律专业毕业生,曾拒绝美国高等法院的职位,转而到芝加哥的穷人中间工作。他作为一名美国参议员和自己的女儿们一起去杂货店购物,他直到最近才还清了大学学费的贷款。奥巴马的竞选不是要你看见一个红色的支持共和党的美国,也不是一个蓝色的支持民主党的美国,而是奥巴马的美国。 杨 文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爱德华兹 | 盖洛普 |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