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革命卫队快艇挑衅美国军舰 > 伊朗快艇挑衅美国军舰最新消息

布什新年日子难过:伊朗挑衅美舰 基地号召暗杀

  布什新年日子不好过

  中东之行遭遇“基地”暗杀令 “反恐盟友”也对美说“不”

  当地时间1月8日开始,布什将开始他长达8天的中东之行。这将是他2001年1月上任以来首次到访中东地区,希望能在离任前为打开巴以和谈的僵局再做尝试。

布什此行还旨在遏制伊朗在中东地区的影响。但美国媒体认为,以色列定居点等影响中东和平进程的问题将使布什的中东之行前景难测。

  中东之行

  布什:离任前难见和平

  据报道,布什8日将开始长达8天的中东之行,这是他首次以国家领导人身份出访中东。布什此行除了访问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西岸地带外,还会访问科威特、巴林、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和埃及。

  报道指出,布什此行是想在离任前促成巴以达成和平协议的再一次尝试。布什在以色列一家电视台6日播出的一段采访中表示,他的继任者也许将与他的方法不一致,他在离任前还无法预测巴以是否能达成一个全面的和平协定。但他同时又补充说:“我将不会因为自己所定下的时间表而试图强行推动这一议题,但我相信奥尔默特总理和阿巴斯主席是希望做好这事情的。”而伊朗政府更是表示,布什的中东和平计划早已失败。

  然而,就在布什准备动身前,以色列军队于当地时间6日对加沙发动了攻击,打死四人。巴勒斯坦当局表示,其中包括两名平民。

  哈马斯:布什“不受欢迎”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官员6日说,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出访中东主要着眼于伊朗核问题,而非巴以和平进程。

  哈马斯高级领导人之一穆萨·阿布·马尔祖克说:“很明显,布什这次出访着眼于伊朗,意在寻求如何解决伊朗问题,而不是巴勒斯坦问题。”他说,布什如果真的希望以这次访问促进巴以和平进程,应该施压以色列。

  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6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布什8日对中东地区的访问是“不受欢迎”的。哈马斯发言人法齐·巴尔胡姆说,布什承诺要在他任期内建立巴勒斯坦国是“不可实现的幻想”,他只不过是在离开白宫前对巴以地区施加最后的影响,改善他的政治形象。杰哈德在加沙的领导人卡迪尔·哈比卜说,布什的访问不会给巴勒斯坦带来任何好处。

  以色列:要和布什谈攻伊朗

  布什访问以色列主要目的是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以色列人对伊朗核问题的关心似乎不亚于对中东和平进程的关心。布什到访之前,多位以色列官员说,以方将向布什提供关于伊朗核计划的最新情报,还会告诉布什以色列打击伊朗核设施的方案。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6日报道,以色列已准备了多种军事方案,用于袭击伊朗的铀浓缩设施。而据说以色列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会在布什到访期间试图让布什相信,如果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失效,那以色列的军事打击方案将是可行手段。以方现在不愿公开这些情报,担心会妨碍军事打击的突然性。情报人员还会告诉布什伊朗铀浓缩活动的最新情报,以及伊朗的导弹研发情报。

  相关新闻

  伊朗快艇挑衅美军舰

  美国军方7日称,5艘隶属伊朗革命卫队的快艇当地时间6日清晨在霍尔木兹海峡国际水域“骚扰”和“冒犯”3艘美国军舰,并称这是一起“严重挑衅”行为,差一点引发双方交火。美国军方官员对媒体说,这是近来伊朗对美国最为严重的挑衅行为之一。据称,当时3艘美国军舰正在通过霍尔木兹海峡进入海湾,而5艘伊朗快艇向它们冲来,并将一些箱子抛在水里,迫使美国军舰避让。

  据这些官员称,快艇驶入了距美舰200米的海域,伊朗方面还向美舰发出了威胁性的无线电讯号,扬言要炸毁美舰。就在美舰准备采取防御措施时,这些快艇迅速离去。

  分析指出,由于美国一直想通过军事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而美国总统布什6日表示,假如伊朗攻击以色列,美国将捍卫以色列。作为OPEC组织中第二大原油生产国,伊朗可能想堵住作为原油输出要道的霍尔木兹海峡。美国海军方面高级官员就曾经表示,一旦美伊爆发冲突,伊朗可能会在霍尔木兹海峡和海湾地区海域布雷。“对抗事件”报道后,石油涨了30美分,上涨至每桶98美元以上。

  基地组织1月6日在互联网上发布了一段最新录像,美籍基地组织成员亚当·加达恩在录像中呼吁伊斯兰武装分子“用炸弹和陷阱”迎接布什对中东地区的访问。此外,一直是美国铁杆的“反恐盟友”巴基斯坦对美国在其境内打击“基地”组织发出“不”信号。

  反恐战场

  “基地”:号召暗杀布什

  据悉,这是基地组织2008年首次发布信息。这份长约50分钟的录像名为“反省与忏悔之邀”。头戴阿拉伯红白头巾的加达恩说:“现在我们发出紧急呼吁,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半岛地区的兄弟们要为十字军屠夫布什的来访做好准备,不是用鲜花和掌声来欢迎他,而是用炸弹和设有陷阱的装置来迎接他。”

  加达恩在录像中大部分用英语发表讲话,主要针对美国民众。他说,美国在伊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北非和索马里等地都遭遇了失败。“美国人要问的第一个问题是,美国真的被击败了吗?答案是肯定的。”讲话期间,加达恩还掏出自己的美国护照,随后将护照撕碎。他说:“受尊敬的人、正直的人以及有同情心的人以持有美国护照为耻,现在我要毁掉我的美国护照。”

  现年29岁的加达恩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他也被称作“阿扎姆·奥拉米里克”。美国联邦调查局自2004年起开始通缉他,并悬赏100万美元。加达恩被指控犯有“叛国罪”以及为恐怖分子提供物质支持。他是50多年来首名被控犯有“叛国罪”的美国人,如果被定罪,他将面临死刑。美国当局相信,他目前藏在巴基斯坦。

  1月6日,美国白宫对此威胁做出回应。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德罗说:“这只能再次表明,基地组织只会制造暴力和死亡。”他表示,布什中东之行将会带来充满希望和机会的光明未来。

  巴基斯坦:对美“援兵”说“不”

  美国《纽约时报》6日报道,布什政府负责安全事务的高官和顾问4日在白宫举行会议,讨论是否授权军方和中央情报局加大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的行动力度,以便与巴政府共同打击“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稳定巴国内局势。报道说,本次会议源于美情报部门多份评估报告。情报人员相信,“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余武装正在巴边境地区加紧活动,试图破坏巴议会选举和政局稳定。

  报道说,本次会议并未形成最终决议,美国可能采取的新政策也属高度机密。不过,一些美国官员说,布什政府可能要求巴政府扩大美国中情局在巴境内活动的相关权限,允许中情局和美特别行动部队合作,利用包括巴方情报在内的多方信息,打击巴境内可疑目标,寻找乌萨马·本·拉登等“基地”领导人。

  《纽约时报》报道发出后,立即引起巴基斯坦方面注意。巴政府和军方随即表态,即便是为打击“基地”和塔利班武装,巴方也不会允许美国在巴境内展开军事行动。巴外交部6日否认美军可能在巴境内展开行动的说法,认为报道存在“主观臆测”。

  巴军方发言人瓦希德·艾尔沙德说:“政府已重申多次,我们不会允许他国军队在本国境内展开军事行动。这则报道缺乏事实依据,我们予以否认。”他还说:“我们完全可以依靠自己力量解决问题,不用寻求任何人援助……这个国家由巴政府负责,轮不到美国政府。巴基斯坦境内不存在美军任何公开或隐秘的行动。”

  此外,穆沙拉夫1月6日表示,由于没有证据显示本·拉登隐藏在巴基斯坦境内,巴政府没有专门搜捕拉登的行动计划。穆沙拉夫当天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们没有特意寻找他(本·拉登),但我们正在采取行动打击恐怖主义、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人员。在此过程中,我们也会捎带着搜捕他(本·拉登)。”  本版供稿:新华社 中国日报 杨亮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