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将出台办法规范公务员职务升迁与任免奖励

  河南将出台办法规范公务员职务升迁与任免、奖励

  今报郑州讯 昨天召开的全省人事编制工作会上传出消息,今年我省人事编制工作的重点是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目前,《河南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意见》(试行)已被人事部正式批复。

  省人事厅厅长、编办主任王平说,我省今年要做好公务员、参照人员信息的充实、更新和动态管理,适时颁发公务员证,争取年内实现“一人一号一证”的实名制管理。

  对公务员职务升迁与任免、奖励、辞职辞退、申诉、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等规定,我省将出台实施办法。结合实际,我省将出台《河南省公务员日常登记管理办法》和《河南省公务员职位管理办法》等,依法管理好公务员队伍。

  王平透露,今年人事编制工作的“重头戏”是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据他介绍,我省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工作基本完成,今年重点要在岗位设置管理和新进人员公开招聘方面取得新突破。

  岗位设置管理是事业单位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迈出的重要一步。我省起草上报的《实施意见》已被人事部正式批复。实施中,我省将按照“先入轨,后完善”的思路,重点把握好实施范围、结构比例、岗位基本条件等重点问题,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

  在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公开招聘方面,我省将进一步规范招聘范围、程序及具体方式方法。据介绍,2003年至今,我省坚持“凡进必考”,组织各类公务员录用考试63次,录用公务员4.6万余人。5年来,我省引进硕士学位以上的高层次人才5万多人,评审高级专业技术人才7.7万人,考核选拔工人技师2万多人,培训专业技术人员350多万人次。

  职称评价方面,我省今年将改进评价手段,丰富评价方式,规范评审程序,创新评价方法,完善评价标准,逐步建立起面向社会的专业技术人员评价服务体系。同时进一步调整、规范高中级评委会设置,其中还要建立符合教师职业特点的、统一的中小学教师职称评价制度。

  据悉,我省还要修订全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最高等级和结构比例控制标准。记者 夏友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