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艮山运河桥面塌陷 去年曾通过检测(图)

艮山运河桥塌陷现场
艮山运河桥塌陷现场

艮山运河桥塌陷现场
艮山运河桥塌陷现场

  金报讯(记者 李骎 摄影 施健学)杭州的艮山运河桥可谓新闻不断。2006年9月12日人行道桥面曾坍塌过的该桥昨天凌晨再度“重演历史”,不过这次塌的不是人行道桥面,而是机动车道的桥面。记者还了解到,去年12月份这座桥才刚刚进行过检测。对此,很多人表示疑惑,为什么艮山运河桥的桥面会频频塌陷?

  昨天的塌陷事故发生在凌晨,杭州路桥公司市政道桥养护处桥梁科的方经理表示,他们是在凌晨1点左右发现情况的。

当记者昨天下午赶到现场时,施工人员正对塌陷部分进行抢修,为此路面挖开了一个直径约5米,深约2米的大坑。同时,道路养护部门的人员还用水冲洗塌陷处掉落的大量粉沙。大坑里有一根直径400mm的自来水管,而“肇事”的就是这根自来水管焊接口。据杭州水业集团抢修中心的人士表示,正是由于焊接口漏水爆裂才导致桥面以下的粉沙被冲刷,从而造成桥面塌陷。

  修好了不能保证下次不塌

  据悉,这根水管是在桥梁修建的时候铺设的,到现在已经有将近20年的历史。造成水管爆裂的原因主要几种:路面不均匀沉降、重压、焊接口作业不达标。“这次水管爆裂的主原因是路面的不均匀沉降。”杭州水业集团抢修中心的陆天虹对记者说。

  在现场记者看到,道路养护部门先将塌陷处的粉沙冲洗干净,然后再依次铺上白色的土工布、黄沙、混凝土、沥青,以防止水管再次爆裂将粉沙冲走。不过,现场施工人员表示,这样维修只能保证桥面恢复原状,不能保证下次不再塌陷。

  这桥咋那么容易受伤呢?

  在网络上,记者看到很多网友对艮山运河桥如此容易坍塌有诸多的质疑,如有网友表示:“这段时间又没下雨,这桥怎么这么容易受伤呢!”

  据了解,艮山运河桥始建于1988年。2006年9月12日,该桥曾发生过桥面人行道突然坍塌导致行人坠落的事故。

  杭州路桥公司市政道路养护部门的工程师万先生告诉记者,道路桥梁养护单位每年都会对桥梁进行一次技术状况巡查,上次对艮山运河桥的评定为良好,“不影响正常的使用通行”。而去年12月,养护部门还对杭州的桥梁进行过“台背密致性检验”,主要是使用雷达检测,目前检验结果还没有出来。(现代金报)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