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数千选民冒雪排队听奥巴马演讲(组图)

  奥巴马支持率超过希拉里10个百分点,晨报记者现场感受两党头号竞选人集会气氛

  2007年12月31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在艾奥瓦州艾姆斯参加竞选活动。美国总统竞选党内初选将于1月3日在艾奥瓦州拉开帷幕,为赢得总统候选人党内提名,各位竞选人在元旦前夕纷纷选择在艾奥瓦州展开最后的拉票活动。新华社/法新

  麦凯恩

  各种“支持者”前来搅局

  奥巴马

  与麦凯恩的集会分别选在塞伦的两所高中举行。麦凯恩这边就来了几百号人,其中以老年人居多。

  集会活动一开始,经过主持人热情洋溢的介绍与吹捧,麦凯恩拿起话筒,刚要准备开口说话。
这时,坐在观众席后排的十几个人忽然集体站起来,手举标语齐呼口号,要求政府出钱善待艾滋病患者。麦凯恩好脾气地请他们坐下来,“有什么事情我们过会儿再讨论。”这群人偏不听,不依不饶地足足闹了5分钟,才慢吞吞地退出会场。

  等到麦凯恩演讲结束,示意现在是回答观众提问时间,离他最近的一排座位上,呼啦啦地一下子又站起来十来号人,一看标语,还是刚才那个艾滋病患者权益组织的。

  正式进入提问时间,现场不少“别有用心”的观众也纷纷表明身份,“麦凯恩参议员您好,我是"反对党派分裂"组织的……”“麦凯恩参议员您好,我是"反战巴士"组织的,我已经怀孕了,想知道为什么政府花那么多钱在伊拉克打仗,却不愿意为了我们的孩子,好好改善一下教育体系?”面对这群存心搅局的“支持者”,政治经验丰富的麦凯恩也显得相当无奈。

  掌声都送给了现场提问者

  麦凯恩

  出身军事世家、自己曾差点在越战中被打死,是伊拉克战争的坚定拥护者。

  在集会中,他一方面反复强调自己丰富的军事与政治经验,“在过去20年里,我参与了每一个关乎国家安全事务的决策”;一方面竭力为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贴金,“(《时代》周刊评选的2007年)年度人物不应该是普京———对于普京我知道三个字母:K、G和B(克格勃的简称)。2007年的年度人物应该是(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彼德雷乌斯将军。”

  “我宁愿输掉选战,也不愿意看到美国输掉伊战。值得庆幸的是,驻伊美军正在取得胜利。”

  可惜,观众对于以上说法反应冷淡,掌声寥寥。进入现场提问阶段后,全场掌声忽然多了起来,不过不是针对麦凯恩的回答,而都是因为提问者个个一针见血,尖锐指出美国社会存在的各种问题,得到其他观众的强烈共鸣。

  1月3日,伊利诺伊州国会参议员、民主党人奥巴马在艾奥瓦州得梅因举行的总统选举首场预选中获胜后发表演说。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奥巴马

  数千人排长龙为睹庐山真面目

  麦凯恩

  的活动结束后,记者驱车前往奥巴马的集会现场。还没到,远远望去已经被吓了一大跳。塞伦镇是那种典型的新英格兰小镇,房屋稀疏、人烟稀少,然而在奥巴马活动所在的高中外,数千人排成的长龙已经将学校主楼包围了起来。

  主楼内部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每条走廊上都双向排起长队,让人根本看不清队伍的头尾分别在哪里。集会所在的学校剧院只能容纳800人,让这几千人全部入场是绝对行不通的事情,然而排在户外的几千号人仍然拒绝离开,个个在寒冷的风雪里跳着脚取暖。

  成功排进主楼的当地大学生山姆告诉记者,他其实并不是奥巴马的“粉丝”,“我对政治没什么兴趣,但是听说奥巴马很酷,想来看个究竟。”记者发现,观众中像山姆这样的好奇“看客”不在少数,很多甚至不是民主党的支持者。这些人辛辛苦苦排长队入场,只是为了一睹奥巴马的庐山真面目。

  开玩笑说“表哥切尼”不够酷

  面对热情的观众,一名活动组织者无奈又有些得意地摇头说:“没办法,他(奥巴马)就像个摇滚明星。”也许明星都有耍大牌的习惯,奥巴马整整迟到了两个小时10分钟,才抵达集会现场。

  奥巴马在演讲中,专门提到希拉里在前一日电视辩论中对自己的攻击:“我的竞争对手之一说,你不能仅仅站在那里,向美国人民推销虚无的希望,而是应该面对现实。”

  奥巴马经常被人与前总统肯尼迪相提并论,他于是引用肯尼迪的话,批评希拉里不敢大胆追求变革的态度:“在新罕布什尔,人们都深刻理解约翰·F·肯尼迪说过的一句话:"我们绝不能因恐惧而变革,我们也绝不能恐惧变革。"”对于“面对现实”的说法,奥巴马说,如果当年肯尼迪在制定登月计划时也“面对现实”,美国人就上不了月球了。

  在攻击白宫时,奥巴马不忘提及自己的“表哥切尼”。切尼的夫人琳尼·切尼曾经透露说,自己在做族谱研究时发现,切尼和奥巴马是远亲。奥巴马开玩笑说:“我还一直试图隐瞒这件事情……要知道,人人都希望自己能有几个更酷一点的亲戚。”(晨报特派记者程艳)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