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总统事务管理局局长:克里姆林宫没秘密

克里姆林宫

  作为俄罗斯的政治“心脏”,克里姆林宫永远充满不解之谜——抛开内政外交决策内幕等重大问题不说,最高领导人的衣食住行问题,同样被人们广为关注又充满神秘色彩。而作为“克里姆林宫内务总管”的总统事务管理局局长弗拉基米尔·科任,在接受《共青团真理报》采访时,大方地为读者揭开了克里姆林宫的秘密。

  1.普京离职后不一定搬家

  俄罗斯总统大选日期的临近,使最高权力层面临一系列重大变动。掌权8年的普京虽要离开克里姆林宫,但却同意“接班人”梅德韦杰夫一旦成为新总统,自己愿意担负起领导政府的责任。
在这种情况下,一直负责克里姆林宫日常事务的总统事务管理局局长科任,无疑有很多问题要解决。

  不过,当记者问及此事时,这位“大内总管”却回答说:“所有问题都将留给新主任解决。”他表示,明年5月新总统正式宣誓就职之后,自己是否留任还得“走着瞧”,但同时强调:“在弗拉基米尔·普京出任总理的情况下,新的总统事务管理班子不会遇到大麻烦。”

  科任说:“过去8年里我们在机构建设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我们的系统已经足够可靠、稳定,也有必要的人员储备。因此,面临即将到来的调整期,我们不会出现任何问题,总统及其办公厅以及总理和政府的所有需要都能得到保障。”

  普京总统上任之后,全家搬进了莫斯科郊外的新奥加廖沃官邸。根据对离任总统提供生活保障的法律,离任后他有权终生使用这套官邸。但是记者仍对相关问题十分感兴趣。科任对此这样回答:“有法律明确规定离任总统应该得到什么,所有条文都应该得到全面遵守。”

  至于普京今后是否会继续留在新奥加廖沃官邸,科任认为现在还不是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总统办公厅现在根本没有讨论过它,这个问题应在新总统选出后才开始解决,而且这一切应由“离任国家元首自己确定”,但非常明确的是“他不会住在大街上”,“至于具体谁住在哪儿、在哪儿办公,现在还不能说,因为我也不知道。”

  2.想让“接班人”爱上滑雪

  位于黑海沿岸的索契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是既能避暑疗养的度假胜地,也是享受滑雪和高山伞降的好去处。媒体此前曾经报道说,那里正在修建一个高山滑雪基地,专门供总统使用。如果总统想上山,坐上直升机就行了。

  不过,科任在采访中否认了这个消息。他说:“现在根本没给总统专门修建什么。至于报上报道过的东西,是俄罗斯石油公司建的,而且只是一个不大的木板小房和一个弓形索道。这些都和我们没有任何关系。就像著名的红波利亚纳高山滑雪场一样,总统或者任何人都有权去那里。”

  此外,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在索契修建的高山滑雪基地新年前夕开放,它包括宾馆和体育综合设施,有一个宽大、舒适的升降缆车。缆车早已开始工作,2007年2月接待过国际奥委会评估团;那里的滑道非常宽阔,普京总统已经尝试过了。

  科任强调,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和普京一样,也非常热爱体育,经常从事运动,“否则的话根本无法承受巨大的工作重负”。不过,大学期间从事划船运动的他,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爱上滑雪。但科任相信,总统办公厅会让他喜欢上这个项目的。

  3.总统办公厅将被“赶出去”

  克里姆林宫作为国家最高权力中心已有相当的历史,然而其中有些建筑的情况却非常糟糕,14号楼就是其中之一。

  这幢过去曾作为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办公地的建筑,现在是总统办公厅、联邦警卫局的办公楼。然而很难想像,它居然面临倒塌的危险。

  按照科任的话说,这是因为无论是苏联时期,还是苏联解体之后,建筑都没有得到维修的缘故。2006年年初,总统办公厅曾打算对其进行维修,但是由于没有地方可以安顿众多工作人员,维修工作一直拖延没有进行。

  但是,现在的情况正在向好的方面转变:2008年春天,宪法法院将迁到圣彼得堡,其现在使用的办公楼正在被腾出来,莫斯科州政府新办公楼建设工作已经结束,克里姆林宫相关机构就可搬到这些建筑中办公。

  在官们员被“赶出”之后,就有可能对克里姆林宫14号楼进行维修了。科任相信,维修工作可能在今年年初开始。他同时还强调说,大楼维修使考古工作人员有机会对内装饰进行考查,这也许导致新的考古发现产生。

  4.专门航空队只拉最高领导人

  “俄罗斯”国有运输公司是俄最大的单一制国有航空公司,除了国内和国际普通航线外,还负责保障总统及政府的航空交通运输任务。根据2004年8月签署的总统令,原“普利科沃”航空公司被该公司合并。

  科任指出,合并后的“俄罗斯”客机种类在不断更新,并且完全按照总统指示,努力实现客机配备的国产化,主要补充“图”和“伊尔”客机,包括其中几架作总统中转专用的图-214干线飞机,未来还将增加图-334支线飞机;此外,将继续增加“伊尔-96”客机,以取代那些服役超过40年的老飞机,比如伊尔-18。

  未来,“俄罗斯”将分离出一个“俄罗斯”航空队,专门负责最高领导层的往来交通,根据总统命令以下职位的人享有这种交通权利:即总统、总理、两院议长、外交部长、总检察长、负责国家经济发展计划的第一副总理以及总统事务管理局局长。这个航空队的财政全部由国家担负。

  在被问及很多国家最高官员外出都是乘坐普通航班问题时,科任解释说,俄罗斯的航空公司远没有达到飞往任何国家都有航班的程度。例如,外长拉夫罗夫经常到一些“够不到”的地方。

  5.国宴用葡萄酒也要国产化

  以前,克里姆林宫举行盛大招待会时,餐桌上少不了美味的格鲁吉亚和摩尔多瓦葡萄酒。然而由于它们与俄罗斯交恶,两国葡萄酒被禁止进口,让很多参加克宫招待会的人不禁为之惋惜。不过,总统办公厅对此并不在意。

  按照科任的话说,“我们对此一点儿也不紧张”,因为还有法国和西班牙的葡萄酒,而最主要的是,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地区的产品也不坏。克拉斯诺达尔人与法国专家建立了联系,共同研制和开发工艺、提高产品质量。

  在科任于2000年出任主任之后,总统办公厅发生了很大变化,不但有了新的香肠生产车间、奶制品工厂和蔬菜生产基地,甚至还在莫斯科开了自己的商店,使任何人都能品尝到过去只有高官才能享受到的美味。

  在被问及“总统办公厅能够准备的最好吃的菜是什么”时,科任有些犯难。他说:“有人曾经说过,我们在涅彼琴的企业是莫斯科州唯一生产天然鲜奶的企业。众所周知,真正的鲜奶应在三天内渴掉,否则将失去有益的营养。此外,我们还有味道美得令人震惊的"绿色"水果,如苹果、马林果和草莓等。”(特约记者 雷怀)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弗拉基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