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革命卫队快艇挑衅美国军舰 > 伊朗快艇挑衅美国军舰最新消息

美国高官警告伊朗称挑衅将导致严重后果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就伊朗舰只昨天凌晨(1月6日)在霍尔木兹海峡与美军舰对峙的事件,美国白宫、国务院和国防部发言人今天分别对媒体发表强硬谈话说,伊朗革命卫队的挑衅行动将导致危险的事件。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惠特曼今天说,当地时间一月六日凌晨四点,两艘美国驱逐舰和一艘护卫舰正在霍尔木兹海峡国际水域中航行,五艘伊朗快艇接近三艘美国军舰进行骚扰,并发出要炸毁美舰的无线信息。
据转述,伊朗快艇发出的电文说:“我们正在驶向你,你将在数分钟后爆炸。”当时美国军舰水兵已经进入战位,其中一艘军舰的舰长即将下达开火的命令,此时伊朗快艇掉头撤离,扔下一些不明物体。

  这位发言人今天说,这是一年来美国和伊朗之间爆发的最严重的对峙事件。昨天发生的事件唤醒了我们以往遭到高速小型舰艇袭击的记忆,七年前,美军舰队在也门水域遭到爆炸袭击,结果有十七名美军士兵丧生。伊朗革命卫队的这一举动是致命的挑衅行为。

  白宫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德罗今天也发表简短声明说:我们敦促伊朗,未来不得再从事此种可能导致危险事件的挑衅行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伊朗如果打算采取行动,伤害我们或是我们在该地区的朋友或盟国,美国一定会采取行动对抗伊朗的行为。麦科马克还补充道,美国这样做,在中东地区将获得广泛支持。

  霍尔木兹海峡对于美国有着特殊的战略意义。除去该海峡位于中东产油国的必经之地外,美军还依靠霍尔木兹海峡向伊拉克以及其他海湾地区国家输送武器弹药和部队给养。此间舆论因而认为,正当美国总统布什即将开始他的中东之行前夕,美伊之间发生冲突,无疑将升级两国因为核问题僵持已久的紧张状态。 (来源:中新社华盛顿一月七日电 记者邱江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