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建立水源档案 广西加强消防水源管理

  中广网南宁1月8日消息(记者陈俊 通讯员邢国伟 黄东华)为切实加强灭火救援准备工作,确保灭火救援任务的圆满完成,广西公安消防总队1月4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各市消防支队对本辖区消防水源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调查评估、加强消防取水设施管理、建立完善消防水源档案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消防水源管理,并切实把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来抓,抓出成效。


  《通知》指出,近年来,通过深入开展执勤岗位练兵活动,广西消防部队灭火救援基础工作明显增强,实战能力显著提高。但也暴露出有些地区由于消防水源管理职责不清、维保不善,市政消火栓年久失修、损坏严重,在灭火作战行动中无法满足火场供水需要的问题。《通知》要求各单位在春节前要对本辖区消防水源状况进行一次彻底调查评估,主要调查评估市政公共消火栓,消防取水码头的数量及完好情况;各单位全面调查评估完毕,要形成专题报告报总队和当地政府,对市政公共消火栓不能满足辖区灭火需要、失修损坏无法正常使用的,要及时报请政府进行增建、改建或技术改造,责成有关单位进行抢修保养,确保辖区公共消防水源设施完整好用。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制定完善辖区公共消防水源管理规定,报请当地政府由政府落实市政消防水源管理、维护、保养的职责部门或单位,明确责任,避免一旦发生火灾,消防水源无法正常使用,造成当地重大经济损失和重大人员伤亡,互相推卸责任的情况。各单位在调查评估中,发现辖区市政消防水源被擅自挪用、拆除、埋压、圈占,影响灭火救援使用的,要及时报告上级公安消防机关依照有关法规,对责任单位或责任人予以处理,并责令限期改正,恢复原状。同时,要严格落实公共消防水源设施检查制度,定期对消防水源进行检查,每季度、重大节日和遇有重要保卫任务前,辖区中队要对消防水源进行全面检查,随时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

  此外,《通知》要求各执勤大队、中队要对辖区可用于灭火救援的其它水源,如:单位室外消火栓、消防水池等,同时进行全面、细致、深入地调查了解,并主动向当地市政或自来水公司等有关单位收集管网形式、管径、水压、流量等市政给水资料。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辖区消防水源档案。消防水源档案主要包括:1、消火栓档案卡;2、消防水池(取水设施)档案卡;3、消火栓检查登记表;4、消防水源检查情况汇总表;5、消防水源分区图等。消防水源档案资料要指定专人负责,如辖区公共消防水源设施发生变更要及时修改补充,并及时报上级备案。此外,要制定辖区重大灾害事故处置供水预案,并适时组织开展演练,熟悉供水方法和供水线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