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市委书记仇和:决策失误造成损失也是腐败

  作为市委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覆盖全市14个县(市)区和93个市直部门的200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考核已全面展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仇和昨天在动员会上要求,高度负责地做好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制考核工作,通过考核进一步促进各级领导干部作风转变;对考核中发现的领导干部违纪线索认真梳理和研究,依纪依法进行查处。

  张祖林、杨远翔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应永生主持会议。

  有效监督=公开+竞争

  “政府行为和市场行为、事业性质和产业性质、竞争和非竞争理念、经济性和社会性4个不分是造成腐败的根本性原因。”仇和说,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要求,是落实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的关键,是推动领导干部转变作风、廉政勤政的需要。“有效监督=公开+竞争,反腐败就是要解决"灰色地带"的问题,要做到办事不揽事,外包不甩包,花钱买服务,用人不养人;科学运用政府有形之手,充分发挥市场无形之手,经营性领域、竞争性资产毫不犹豫地推向市场。”

  影响发展比贪污更可恶

  “腐败我看有三种:第一种是贪污,第二种是决策失误造成经济损失,第三种是宁愿少干事,甚至不干事,保证不出事,四平八稳,按年龄大小、皱纹多少、胡子长短排队等提拔,失去机遇,影响一个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后两种比第一种造成的损失更大,更可恶。”仇和强调,要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预防和制度建设。全市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必须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领导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一定要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实现反腐倡廉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相互推进,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形成反腐倡廉工作合力。

  “上梁不正下梁歪,主梁不正倒下来。”仇和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在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带头树立良好作风的同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他表示,市委组织开展这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既是一个督促检查的过程,也是一个对领导干部进行廉政勤政教育的过程,促使领导干部自觉地警醒自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实施干部勤政廉政公示制

  仇和要求,高度负责地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严格把握工作程序,密切联系自身实际,正确对待评价意见,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严格遵守纪律,在推动工作上见实效。同时,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通过考核进一步促进各级领导干部作风转变,切实提高执行力,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加强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建设,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大的突破,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记者了解到,市委决定组成16个考核组,每组分别由两位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对全市14个县(市)区和93个市直部门2007年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对领导干部的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今年,全市还将实施党政领导干部勤政廉政公示制度,强化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勤政廉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