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新州总统初选前民调:奥巴马超希拉里13个百分点

在新罕布什尔州民调中暂时领先的奥巴马

希望能够绝地反击的希拉里

  中新网1月8日电 美国新罕布什尔州8日(当地时间星期三上午)将举行总统初选,上星期在艾奥瓦州民主党党团会议中拔得头筹的奥巴马势不可挡。该州的两项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已经以双位数的支持率差距,领先劲敌前第一夫人希拉里。

  在共和党方面,麦凯恩则超越了罗姆尼,占据了领头的位置。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今日美国》和盖洛普联合展开的最新民调中,伊利诺伊州黑人参议员奥巴马的支持率,比现任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超前13个百分点:奥巴马的支持率为41%,希拉里28%;另外一个参选人爱德华兹得19%,暂时排名第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联同新州当地电视台WMUR在周末展开的民调也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多出希拉里10个百分点。奥巴马获得39%选民支持,希拉里则有29%支持率。

  CNN/WMUR前天公布的民调中,奥巴马和希拉里还以33%对33%的支持率打成平手;才短短两天时间,奥巴马就成功把对手抛在后头。《今日美国》和盖洛普上一轮在12月中进行的民调中,奥巴马和希拉里也同样以32%的支持率并驾齐驱。

  共和党方面则是麦凯恩和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罗姆尼之间的拉据战。麦凯恩在新罕布什尔州的民调中以34%对30%反超罗姆尼,而在艾奥瓦州初选中胜出的赫卡比则落后第三,但他的支持率已较上个月显著上升了13%。选择把火力集中在其他较大州的前纽约市长朱利亚尼,支持度依旧低迷,只有8%。

  在早前的民调中,罗姆尼则是以34%对27%领先麦凯恩,两人之间的竞争激烈,任何一方都难有必胜的把握。

  两党候选人上星期六举行了一场辩论会,最新民调反映了选民对他们辩论表现的评分。原本呼声很高的希拉里在艾奥瓦州出师不利,于是在辩论中全力反击,试图减缓奥巴马的冲势,却也引起一些选民的反感。

  新州初选是美国第一场正式初选,对目前形势不太乐观的希拉里来说,更是场关键战役。她昨天在新州积极挨户访问,争取每一张选票,并在同选民见面时,采用“问答式”的演讲方式,以拉近和选民之间的距离。奥巴马则对年轻选民的魅力不减,他在学校体育馆内演讲时,数千名支持者差点就把小小的体育馆挤爆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盖洛普 | 马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