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日报

村民新年住进洋楼

  阳西籍深圳企业家陆达清为乡亲建的新村落成了

  村民新年住进洋楼

  新闻追踪

  本报讯新年刚过3天,阳西县革命老区程村镇莲湖村委会黄茅岭自然村就传来了喜讯,该村17户家庭集体搬进了由该村外出企业家陆达清全免费赠送的崭新洋楼。
4日,村民们请来了800多亲朋好友,欢天喜地庆贺乔迁新居(如图)。

  当日下午,笔者走进陆达清的家乡——程村镇莲湖村委会黄茅岭自然村见到,10多栋整齐划一的小洋房矗立在人们的眼前,外墙浅红色,屋顶琉璃瓦,家家户户门口都贴着大红喜联,加之亲朋好友来来往往,握手道喜,到处都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景象。

  据了解,黄茅岭自然村自1910年从江城区双捷镇迁来此地,全村共有17户人家,110多人。抗战时期,该村还是保护地下党和游击队的红色堡垒村。由于所处位置偏僻,解放几十年来,该村的经济还很落后,村民住的大多是泥砖房,部分房屋出现严重裂缝,成为危房。深圳聚陆园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陆达清本是这里土生土长的村民,他每次回到家乡看到乡亲们住在危房里,都很着急。2006年初,他作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决定:全部由个人出资,帮助全村拆旧房建新房,创建生态文明村(本报2007年5月18日A07版曾作报道)!他的意愿得到了县镇领导的支持和群众的欢迎。去年10月,黄茅岭的新农村建设全面开工,历时14个月,建成了11栋小洋楼和一座占地800多平方米四合院式的大房子。按照当地的风俗习惯,除厨房由村民自建外,新房建筑以及门窗、水电安装、村场建设等费用全由陆达清出资,总金额超过500万元。

  在场的镇干部高兴地告诉笔者,黄茅岭新村的建设还有很长远的构想,下一步将铺设水泥巷道,建篮球场、文化室、医疗室、花园和池塘。陆达清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将继续作出更大的努力,全力调动广大乡亲的积极性,共同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文/图 毕式明 吴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达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